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市场

美国能源部资助工业项目减碳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312]

 据Mining.com网站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能源部周一宣布投资60亿美元联邦资金,为20个州的33个工业项目提供补贴,帮助其减少碳排放,并称这笔投资将支持高薪工会工作和提高美国竞争力。

 能源部长珍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将在考察克里夫兰-克里弗斯钢铁集团(Cleveland-Cliffs Steel Corp)爱达荷州米德尔敦生产设施时披露这笔资助计划,该公司将获得高达5亿美元来安装两个新的电弧炉,并采用基于氢的技术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00万吨。

 格兰霍姆称,这项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脱碳单笔投资计划将撬动资金200亿美元,包括该公司的成本份额。这些项目总共每年可减少污染物排放1400万吨,相当于300万辆燃气车辆的排放量,她说。

 工业组织波特兰水泥协会称,这笔资金“标志着美国政府高度认可水泥生产商雄心勃勃实现碳中和的重大计划”。

 建筑材料生产是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另一个主要来源。国际能源署(IEA)估计,2019年混凝土主要原料水泥生产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7%。

 这笔资助正值总统拜登如火如荼地谋求2024年大选连任之时,此位民主党总统和其他重要官员前往摇摆州宣传经济政策和创造就业举措。

 格兰霍姆称,这些项目将减少钢铁、水泥、混凝土、铝、化学品、食品饮料、纸浆纸张等行业排放,其总排放量占美国碳排放的1/3。

 世纪铝业(Century Aluminum)将获得最高5亿美元在密西西比河盆地新建45年来美国首个原铝冶炼厂。该项目将使美国目前原铝产能提高一倍,同时减少排放75%。

 能源集团SAFE称,2000年,美国是世界最大原铝生产国,但现在已经降至第9位,冶炼厂从1993年的23家降至目前的4家。

 SAFE战略工业材料研究中心主任乔·奎恩(Joe Quinn)表示,“新建国内冶炼厂将使美国铝工业回归,从而扭转原铝产量长达数十年的危险下降趋势”。

 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将获得0.95亿美元建设美国海湾设施(US Gulf Coast facility),从而每年利用10万吨二氧化碳来生产动力电池用电解质溶液的关键原材料,而卡夫亨氏(Kraft Heinz)将获得1.709亿美元升级10个设施的更新和脱碳工艺,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万吨。

 埃克森美孚将获得3.319亿美元在德克萨斯州贝敦使用氢气代替天然气生产乙烯,作为纺织品、合成橡胶和塑料树脂的关键化学原料。

 能源部表示,近80%的项目位于多年来投资不足的弱势地区。


 (文章来源:https://geoglobal.mnr.gov.cn/zx/kydt/zhyw/202403/t20240327_8816275.htm,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系统)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美国能源部工业项目国际能源署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