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市场

澳越两国开始关键矿产合作谈判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323]

 据Mining.com网站援引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周四称,将与越南的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推动供应链多元化,降低对外依赖。

 “今年,将我们的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使澳大利亚和越南成为彼此的重要伙伴”,阿尔巴尼斯在堪培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两国关系的升级标志着越共政府“竹子外交”(Bamboo diplomacy)策略的成功。

 越南官方通讯社周四报道称:“两国之间的政治互信得到了提升,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两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此种伙伴关系将支持扩大一系列合作,包括气候、环境和能源,国防和安全,以及经济参与和教育。

 越南政府称,周四,阿尔巴尼斯和范明政还共同见证了12份合作文件的交换,包括能源、矿产、农业、银行和金融。

 澳大利亚是智能手机到汽车所需关键矿产的主要生产国,而越南也有一些未开发世界级矿床。

 声明称,“每年一次的能源和矿产部长级对话将推进双方在能源和资源领域的合作,包括关键矿产供应链”。

 美国已经同意扩大同越南在稀土方面的合作,其资源可以作为该种矿产的替代来源。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数据显示,越南稀土(REO)储量大约2200万吨,居世界第二位。越南丰富的稀土资源引起了澳大利亚矿企的关注。

 黑石矿产有限公司(Blackstone Minerals Ltd.)已经同越南稀土公司(VTRE,Vietnam Rare Earth JSC)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位于荔洲省的东宝(Dong Pao)稀土矿。如果获得矿权,将获得价值1亿美元的资产。

 2023年4月,澳洲战略材料公司(Australian Strategic Materials)与VTRE签署了一项约束协议,每年从VTRE那里购买100吨加工后的稀土矿,并承诺谈判一项长期供货协议。

 然而,在去年10月,VTRE总裁因涉嫌伪造增值税收据和稀土走私被越南警方逮捕,此后一些稀土合作协议便陷入了困境。

 澳大利亚一直是越南的重要煤炭供应国,后者严重依赖燃煤发电。去年,越南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达到2000万吨,增长17%,占该国煤炭总进口量的39%。


 (文章来源:https://geoglobal.mnr.gov.cn/zx/kydt/zhyw/202403/t20240308_8775265.htm,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系统)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澳大利亚越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能源矿产农业银行金融黑石矿产有限公司越南稀土公司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