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市场

加拿大初级公司面临股票卖空风险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291]

 据Mining.com网站报道,在本周举办的加拿大勘探开发者协会(PDAC)年会上,初级勘探公司表示,最近提出的限制卖空新规则可能有助于阻止他们的股票流血,因为这些股票特别容易受到卖空的影响。

 加拿大监管机构1月份提出的这份提案将适用“难借”(Hard-to-borrow)比如初级勘探公司的股票。在卖空这些股票之前,交易员需要证明有可借股票,否则卖空将被禁止。

 “他们基本上会追究经纪公司的责任”,世代矿业(Generation Mining)总裁克里·诺尔(Kerry Knoll)在谈及加拿大投资监管组织(Canadian Investment Regulatory Organization,CIRO)提出的修订议案时表示。

 在3月3日至6日在多伦多举行的PDAC上表示,诺尔表示,“人们不能只是打电话做空,然后去找股票”。

 “对于初级勘探公司,你经常找不到可以借的股票。我从来没有做空过一只,但我试过很多次。当我尝试的时候,我会打电话给周围的人,看看是否有人可以借这只股票,收到的回答总是‘不’”。

 卖空是指交易员借入证券向市场出售,希望以更低的价格回购,并在将股票返还给所有者之前将利润收入囊中。这基本上是在赌注一只股票的价格会下跌。初级勘探公司的股票一直是卖空者的目标,因为总体上看市场处于下行趋势。然而,由于该行业的交易量较低,做空很容易摧毁一家初级勘探公司的股票,导致人们呼吁对低流动性股票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

 诺尔称,在股票交易活动低迷的时期,受到做空活动的冲击,世代矿业公司的股价在几周内已跌去一半。公司持有的安大略省马拉松(Marathon)钯铜项目处于开发阶段。

 “每天收盘前一秒钟,有些人突然卖出一些股票,可能是300股、500股,然后收盘时就跌了一两便士”,他说。“这种情况持续好几个星期。”

 他说,卖空者希望在一天结束时打压股票,这样他们回购并补仓的压力就会更小。

 与斯图·布鲁森(Stu Blusson)共同发现加拿大首个金刚石矿——埃卡蒂(Ekati)的查克·菲普克(Chuck Fipke)表示,他也发现,自家企业加特科斯矿产开发公司(Cantex Mineral Development)也出现异常交易,表现在压低公司股价的尾盘低价收购。

 加特克斯在育空地区的拉克拉北(Rackla North)项目为北美地区品位最高的铅锌银项目。公司去年初发现,这个多金属矿还含有高品位关键矿产锗,可用于生产太阳能板、芯片和军事装备。

 菲普克称,在“卖空者将其打垮”之前,公司股价回升了。

 但他承认,他无法证明其所说的困扰初级勘探公司的“卖空流行病”。

 “唉,我是一名地质学家,工作是寻找矿床”,他在PDAC召开之前通过电话说。“这取决于监管机构对这个问题的调查”,他补充说。

 “我不是什么都能做”,他说。2016年以来,该项目已经完成了6万米的钻探。“钻探容易,但要找到正确的地方很难”。公司对每一个钻孔都很重视。

 初级市场投资者称,自从加拿大监管机构在2012年取消限价沽空制度,即禁止以低于前一交易价格卖空的规则以来,这个问题就出现了。

 在埃里克·斯普罗特(Eric Sprott)、罗布·麦克尤恩(Rob McEwen)等人支持下,动力镍业(Power Nickel)首席执行官泰瑞·林奇(Terry Lynch)2019年发起的“拯救加拿大矿业”(Save Canadian Mining)一直在寻找非法或涉嫌卖空的证据。

 在投资领导者论坛(Investment Leaders Forum)发表演讲时,林奇透露,仅有40%的动力镍业公司股票是在多伦多风险资本市场交易的,而60%的交易是在透明度低的“黑市”进行的,在这里国际投资者的交易是在公众视线之外。

 诺尔表示,通过恢复限制措施,可以很容易地弥补合法卖空对初级勘探公司的影响。

 他说,澳大利亚实行限价沽空制度,其勘探市场比澳大利亚强大。另外,澳大利亚要求,养老基金要投资澳大利亚公司。

 但这将与银行的利益背道而驰,银行在其平台上的每一笔交易(包括卖空)中都能赚钱,并且在没有卖空的情况下有更多的自由交易。

 CIRO的提案

 CIRO提出的修订规则将要求交易员证明,如果他们想做空的股票很难借到,他们必须实际证明有股票可供借入,或者“预借入”股票。如果没有“合理预期”,他们将能够在结算日前(2天内——5月27日改为1天内)结算交易,他们就不能做空股票。作为这一要求的一部分,CIRO看到交易商正在编制“易借”证券清单。

 该提案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为4月12日。

 CIRO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告诉《北方矿工》(The Northern Miner),除了这项提案外,CIRO和加拿大证券管理委员会(CSA)已经成立工作组,研究评论人士通过以前的咨询提出的担忧。

 “此项工作将评估任何可能的规则修订是否在加拿大合适。工作组建议的任何规则修订意向都要经过正常程序征求公众意见”。

 以勘探为重点的PDAC于上周日开幕,投资者广泛进行了交流,甚至在镍和锂初级勘探公司的展台上也是如此。去年,这两种金属价格都出现了暴跌,跌幅分别达80%和40%。

 一家镍初级勘探公司这展台观众络绎不绝归因为“逢低买入”(Bargain hunting),而一位锂矿初级勘探公司认为锂价已经触底反弹。


 (文章来源:https://geoglobal.mnr.gov.cn/zx/kydt/zhyw/202403/t20240307_8773814.htm,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系统)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加拿大勘探开发者协会初级勘探公司股票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