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市场

标普:全球硫酸供应将趋紧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318]

 标普全球商品洞察(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分析认为,随着电池金属需求快速上升,硫酸供应将趋紧,可能导致矿石加工成本上升。

 大约60%的硫酸用于化肥生产,这种强酸对于从矿石中提取锂、钴和镍也很重要。随着全球能源转型加速推进,这些金属的需求增长将使得硫酸供应紧张,尽管2024年硫酸供应还比较充足。预测表明,由于新矿山将投产,美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将出现硫酸供应短缺。

 标普1月份发布的“硫酸展望”(Sulfuric Acid Outlook)报告认为,“电池金属需求强劲增长将导致镍需求上升并使得中期硫酸需求面临上升风险”。



 分析师称,金属和采矿业对硫酸市场的真正冲击将在“未来20年”发生,因为“对电池金属和稀土的需求推动了金属堆浸等对硫酸的消费”。

 根据预测,未来5年,硫酸市场依然供应过剩,2024年需求量预计为3.22亿吨,增长3.8%。

 金属和采矿对硫酸需求增长首先出现在印度尼西亚。2023年,该国是硫酸主要进口国,原因是高压酸浸镍生产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2023年印度尼西亚硫酸进口量达到110万吨,较上年增长两倍。

 标普全球商品洞察硫酸市场分析师安吉洛·萨尔顿(Angelo Salton)认为,“镍堆浸生产大幅增加了该地区对硫酸的需求。到目前,这种增长表现在印度尼西亚从中东的硫进口增长”。

 印度尼西亚几家镍生产商正在投资用硫来生产硫酸以避免受到市场波动的冲击。尽管如此,商品分析师依然预测,2010-2050预测期后半段,印度尼西亚金属行业将出现300万吨-400万吨的硫酸供应缺口。

 硫酸需求增长也可能出现在美国,因为2030年新建锂矿将投产。

 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美国分公司下属硫酸配给和物流企业萨康尼克斯公司(Saconix LLC)供应链主管阿尔·弗利(Al Foley)表示,“美国西部硫酸需求在增长,有许多处于不同阶段的矿业项目,……,我很难说那些项目不能成功,但的确会有项目投产”。

 两个重要锂矿可能需要大量的硫酸,包括美洲锂业(Lithium Americas Corp)的萨克帕斯(Thacker Pass)和先锋有限公司(Ioneer Ltd.)的流纹岩岭(Rhyolite Ridge)锂矿,都在内华达州。

 硫酸市场咨询企业Con-Sul Inc.总裁杰拉德阿昆(Gerard d'Aquin)认为,平衡全球硫和硫酸供需“是一个极其困难的物流和心理过程”。

 金属行业也是硫酸的主要供应者,通常在冶炼过程中作为副产品。世界硫酸供应中有60%为燃烧硫生产,其余30%来自金属冶炼。

 但是,对于金属冶炼企业来说,硫酸的储存和运输成本高昂,而矿山附近可能没有客户,硫酸长期存放是一个难题。

 目前,电池金属市场供应过剩,电动汽车行业增长低于预期,加上全球宏观经济前景不佳,将导致金属冶炼生产的流酸供应减少,但对硫酸价格影响不大。



 受到疫情和俄乌战争影响,2020年硫酸价格快速上涨,2022年达到顶峰。之力现货市场价格达到228美元/吨,较2020年上涨344%。

 分析师预计,2024年硫酸市厂价格仍将“稳定”。


 (文章来源:https://geoglobal.mnr.gov.cn/zx/kydt/zhyw/202403/t20240301_8767702.htm,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系统)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标普全球商品洞察电池金属硫酸矿石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