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并购转让

Teako 矿业公司宣布战略转向挪威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524]

据东南欧矿业(Mining South East Europe)2024年2月28日报道,TEAKO矿业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TEAKO”)宣布,在最近的挪威议会会议和近年来斯堪的纳维亚矿产勘探的各种发展之后,该公司决定暂停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勘探工作,工作重点将主要集中在挪威和芬兰。公司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大多数项目都有2~3年的良好声誉,这使得公司能够灵活地探索各种替代方案,包括与他方合作或出售项目的可能性,作为其致力于最大化股东价值的手段之一。公司投资者将定期了解事态发展,确保透明度和与重要利益相关者的持续接触。

该公司在挪威的主要目标是铜、钴和贱金属,以及黄金和稀土矿物(或“REE”);而在芬兰重主要目标是黄金。

关键转变背后的理由

获得关键矿产和电池金属对于在欧洲建立稳定的产业链和实现绿色转型至关重要。如今,大多数电池原料,如镍、钴和锂,都来自欧洲以外,通常是低ESG标准的国家。欧盟提出了一个目标,即到2030年,欧盟消费的所有关键矿产中,有10%需要在欧盟生产。这意味着,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欧盟必须大幅增加电池金属的产量。

石油和天然气是挪威最近国内财富的主要来源。然而,随着绿色转型和矿业商品价格的上涨,政府热衷于振兴采矿和勘探部门。自1970年代以来,由于商品价格低和石油和天然气的发现,采矿和勘探行业处于休眠状态。

挪威基岩有着丰富的铜、镍和钴开采历史,有望发现新的电池金属和关键金属。自20世纪80年代末以来,只有少数勘探公司进行了系统勘探;然而,多个主要矿山即将很快开放或重新开放,譬如,位于英格伯(Engebø)和芬斯菲尔德(Fensfelt)的稀土矿山,以及位于纽瑟尔(Nussir)在芬马克(Finnmark)的铜矿。

挪威目前也是可再生能源生产的世界领导者,估计该国92%的能源供应来自水力发电厂;另有6%来自风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

最近,该公司受邀参加2024年1月16日在挪威议会举行的一场活动,并为其做出贡献。此次活动的重点是关键金属的可持续勘探和开采,汇集了不同的专家和行业领袖,讨论如何确立挪威在欧洲电池和关键矿产供应链中的关键作用。

此次活动围绕着一场跨政治专家研讨会展开,与会者包括能源和环境委员会、财务委员会、行业委员会、矿业公司、政界人士和各种组织的代表和顾问。活动之后,Teako和另一家服务联盟合作伙伴库尼寇有限公司(Kuniko Limited)和挪威工业公司(Norsk Bergindustri)举行了网络会谈。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中心,郎文松编译;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www.miningsee.eu/teako-minerals-announces-strategic-pivot-to-focus-on-norway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Teako矿业公司斯堪的纳维亚挪威工业公司(NorskBergindustri)加拿大挪威芬兰贱金属黄金稀土关键矿产欧盟电池金属挪威基岩可再生能源库尼寇有限公司(KunikoLimited)英格伯(Engebø)芬斯菲尔德(Fensfelt)纽瑟尔(Nussir)芬马克(Finnmark)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