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市场

ISA:深海采矿只是时间问题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299]

 据Mining.com网站报道,国际海底管理局(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ISA)负责人称,深海采矿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ISA秘书长迈克尔·洛奇(Michael Lodge)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很明显,现在我们(对深海采矿)的兴趣已经很高,所以我想说的是这似乎不可避免”。

 “让业内感兴趣的主要因素之一是与陆上采矿相比(深海采矿)成本相等或更低”,洛奇补充说。

 他的上述言论正值ISA准备下个月在牙买加首都金斯顿重新开始深海采矿磋商之际。

 最近,挪威议会批准在该国领海进行海底矿产勘探。1月9日的决定使得挪威成为首个正式授权在其海域进行海底采矿活动的国家。

 大洋深处土豆般大小的结核中富含钴、镍、铜和锰等金属和矿物。其储量价值估计在2万亿美元到16万亿美元。

 《清洁生产杂志》(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发表的一项研究认为,从结核里提取电池金属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75%,减少土地使用94%,并可实现固体废弃物排放为零。

 但同时,科学家们警告,深海采矿带来的环境影响难以全面评估,环保组织则称深海采矿可导致生态灾难和物种灭绝。

 “深海采矿尚未开始,因此很难最终说其损害像某些人认为的那样”,洛奇称。


 (文章来源:https://geoglobal.mnr.gov.cn/zx/kydt/zhyw/202402/t20240221_8760084.htm,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系统)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国际海底管理局深海采矿陆上采矿环保组织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