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并购转让

莱纳斯公司获1.34亿美元日本注资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3377]

据矿业网(http://www.mining.com/)3月7日报道,澳大利亚莱纳斯稀土有限公司(Lynas Rare Earths Ltd.)3月7日表示,已经从日本获得了2亿澳元(1.34亿美元)的资金,通过开发目前正在运行和计划中的项目来增加轻稀土和重稀土材料的产量。

日本澳大利亚稀土公司(Japan Australia Rare Earths)由日本国有的日本金属和能源安全组织(JOGMEC)和双日株式会社(Sojitz Corp.)共同持有,莱纳斯与其达成的协议也将放弃先前贷款产生的1,150万美元历史性利息。

稀土用于生产电动汽车和风力涡轮机电机用磁铁等领域。另外,稀土在军事上(例如制导武器等)也有重要用途。

出于对中国在稀土等关键矿产领域的主导地位的担忧,西方国家正在寻求建立自己的供应链。

根据新协议,在其他市场出现竞争性需求的情况下,日本将在2038年之前获得对莱纳斯公司增长产能的优先供应权。

莱纳斯公司是中国以外全球最大的稀土金属生产商,当其年产量低于9,600吨时,每年将向日本市场优先供应多达7,200吨的钕-镨(Nd-Pr)。一旦该矿的年产量超过9,600吨,日本的需求超过每年7,200吨的门槛,双方将重新审视协议条款。

JOGMEC和双日株式会社在一份单独的声明中说,对日本来说,这项交易很重要,因为莱纳斯公司还将提供由韦尔德山(Mt. Weld)原料生产的高达65%的镝-铽(Dy-Tb)。

双日株式会社发言人表示,这些重稀土目前仅在中国生产,用于增强磁铁的耐热性,该协议将支持向日本稳定供应这些材料。交易完成后,日本澳大利亚稀土公司拥有莱纳斯股份将从原来的0.3%上升为3%;并且双日株式会社将拥有这家日本合资公司(指日本澳大利亚稀土公司)10%的股份。

这项交易发生时,莱纳斯公司的股票自本月初以来已下跌10%。3月2日,在特斯拉公司表示其下一代电动汽车将不会使用稀土金属之后,莱纳斯公司股价当即暴跌6.8%。



【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网站2022年11月15日发布的消息,日本国家油气和金属公司(Japan Oil,Gas & Metals National Corp.,缩写为JOGMEC)已经改名为日本金属和能源安全组织(Japan Organization for Metals and Energy Security),但仍沿用其原缩写JOGMEC。1美元=1.4928澳元。】




(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中心,段瑶瑶编译;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www.mining.com/web/lynas-gets-134-million-funding-from-japan-to-boost-output/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稀土澳大利亚莱纳斯稀土有限公司(LynasRareEarthsLtd)日本澳大利亚稀土公司(JapanAustraliaRareEarths)双日株式会社(SojitzCorp)日本国家油气和金属公司(JapanOilGas&MetalsNationalCorp缩写为JOGMEC)日本金属和能源安全组织(JapanOrganizationforMetalsandEnergySecurity)但仍沿用其原缩写JOGMEC)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