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投资环境

马里将成立国家矿业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849]

 据Mining.com网站报道,马里过渡政府正式宣布成立一家新的国有矿业公司,此项举措也是这个西非国家为增加采矿业收入的努力之一。

 该公司名为马里矿产勘探开发公司(Sorem SA,Société de Recherche et d’Exploitation Minière du Mali),8月份依法成立,但在本周才获得法律地位,周四(17日)晚签署生效。

 官员称,这家新的矿业公司将由国家全额资助,有权勘探开发矿山,能够创造数百个就业机会。

 虽然尚不清楚Sorem公司能从政府获得多少资金,但该公司专注于金矿以外的项目,巴马科社会科学和管理大学经济学家和教授马哈马杜·巴西罗·坦加拉(Mahamadou Bassirou Tangara)认为。

 这位学者相信,新公司将加大对当地工人的专业培训,并寻求矿产资源开发方面的技术。

 他还提醒,马里能矿和水资源部拉明·赛义杜·特拉奥雷(Lamine Seydou Traore)曾宣称Sorem的成立并不意味着实施矿业国家垄断。

 “黄金属于每一个马里人。任何人都有发展空间”,他写道。

 马里过渡政府法律委员会主任苏莱曼·盖耶(Souleymane Gueye)周五在国家电台透露,“国家将拥有Sorem开发的矿山全部收益”。

 全球矿业公司包括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B2黄金公司(B2GOLD)、雷索卢特矿业公司(Resolute Mining)、盎格鲁阿散蒂黄金公司(AngloGold Ashanti)、因代沃矿业公司(Endeavour Mining)和蜂鸟资源公司(Hummingbird Resources)在马里都有矿山。

 作为非洲第三大产金国,马里目前持有这些矿山10%-20%的股份和子公司。

 截止到9月底,13座主要矿山的黄金总产量为45.8吨,超过44.5吨的预期,但是低于2021年前9个月的47.1吨。


 (文章来源:https://geoglobal.mnr.gov.cn/zx/kczygl/jgbg/202211/t20221124_8408427.htm,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系统)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马里国有矿业公司采矿业马里矿产勘探开发公司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