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科技

Insig Technologies致力于探索未来矿山高新技术(二)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862]

 你们的Genesis Digital Mine产品是什么?它向市场提供了什么优势?另外,你们和MineARC和Ampcontrol等供应商也有合作关系,是基于什么考虑?

 Genesis Digital Mine是我们的数字矿山模型集成平台——我们将其简称为DMM。我们将所有的工具打包到这个“盒子”中,这些工具可以单独开发和使用,也可以联合使用以获得更高水平的可操作性和更深入的认识。矿业企业目前可以购买现成的系统,但这类系统很少能够整合到一起,从而使它们能够覆盖整个矿山价值链。DMM代表了Murray & Roberts公司和Insig公司的采矿愿景,提供了一个完全可互操作的采矿环境,所有的作业数据都得到采集和扩充,以形成必要的深入认识,从而有效地管理采矿作业。Murray & Roberts公司和Insig公司目前开发的数字解决方案,除作为独立产品增加价值的同时,还可整合到DDM中,通过更高水平的运营认识创造更高的价值。总之,DDM是一个完全可互操作的数字矿山模型,它将从更高层次的认识中提供更高的价值。详细来说,DDM是矿山控制的领先平台,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充分利用了IIoT技术,集成了状态监测、维护计划、执行控制、可靠性、资产管理功能,并连接到报告平台,可以为运营商提供矿山全景视图。Insig公司的主要特点在于,它能够集成地理空间、时间序列和事务数据,提供横跨所有领域的端到端认识。例如,操作人员可以从矿井的空间视图开始,了解设备随时间的移动情况。设备的运行数据可与维护记录一起可视化。创建一个数字矿山要求所有数据在所有ISA95级别上垂直集成,在业务线应用程序之间水平集成。DDM的应用才刚刚开始,Insig公司已经在几处矿场部署了该产品。

 在合作伙伴关系方面,我们与许多组织合作,他们拥有创新的产品集合,可以整合到我们的产品中。我们目前正在研究的项目之一是是“按需通风(VOD)”,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从风扇内部的电机,到风扇本身和控制箱,再到SCADA系统的完整堆栈。我们将安装一个完整的总包系统并对其进行维护。显然,我们不生产电机或风扇叶片或外壳,所以我们与相关的领先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的关系。我们从他们特定领域的专家那里学习控制面板等系统,通过我们的开放平台将我们的解决方案与他们的软件整合在一起,以同样的方式,我们可以编写软件接入矿业客户的其他设备,并在需要的地方提供我们自己的集成解决方案。

 设备的使用年限如何影响互操作性和自动化的可能性?

 对于固定设备,互操作性标准已经存在多年,我们在这方面实力强大,因为有一支控制系统工程团队。但对于移动采矿设备来说,尽管市场正在迅速发展,但互操作性标准还不够深入。从设备的年代来看,旧机器更机械化,电子设备使用更少,而新机器往往更数字化。与我们合作意味着你可以考虑将自动化应用于遗留的旧机器和最新的机器。我们利用服务客户的经验来做到这一点。有趣的是,当主要的地下设备原始设备制造商正忙着收购地下物联网、数字和分析企业时,我们认为矿业企业通常不希望在整个解决方案中依赖于一家备原始设备制造商——他们希望对备原始设备制造商保持某种竞争压力。此外,这些系统中有很多都专注于机器状态监测和跟踪,这并不等同于完全自主混合机队解决方案也能提供这些功能。我们可以通过开发和提供一种独立于供应商的、综合的混合机队无人驾驶能力的产品,并提供预测性维护和其他功能,从而增加很多价值。这也适用于Murray & Roberts公司,因为他们不会在整个业务中只使用一家备原始设备制造商。此外,大多数矿业企业都希望拥有自己的数据——备原始设备制造商通常会在一定程度上规定他们与客户共享哪些数据——这些数据可能只是花钱购买的汇总报表,可能看不到实际的数据。Insig公司带来了多家备原始设备制造商的互操作性和数据的完全可见性——另外,我们也为二级和三级矿业企业提供这种服务。一级矿业企业通常可以针对某个品牌的大型机队为备原始设备制造商的解决方案投入巨额资金,但拥有较小规模混合机队的其他矿业企业以及拥有混合机队和旧机器的一级矿业企业需要其他选择。

 你们认为Insig公司是未来采矿技术解决方案的开发商、供应商、集成商还是三者兼得?

 是的,我们扮演了所有角色。Insig公司拥有所有合适的资质,因为我们可以集成现有的数字解决方案,我们有内部信息技术软件开发能力来构建新的不可知解决方案,但我们也有运营技术能力,可以安装、维护和帮助客户优化数字化或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价值。使用我们的内部自动化技术人员,我们可以管理和维护一个完整的数字系统,无论是通信系统,还是对自动化地下铲运机进行故障排除。我们还有其他关键的专业领域,包括电气工程——举个例子,我们有一个专门设计和制造电动矿用提升机的部门。总的来说,我们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为地下采矿提供端到端系统集成能力的企业之一。

 你们认为互操作性是否仍然是地下自动化面临的最大挑战,还是说遗留基础设施的处理同样存在问题?如何克服这个问题?

 目前,互操作性和遗留基础设施密切相关,因为升级现有基础设施通常既困难又昂贵。这取决于你从哪个角度看问题,它造成了财务或技术上的“天花板”,使一些采矿作业难以从已经被广泛证实的技术中获益。我们相信,在未来,互操作性将带来更大的挑战,但同时也是最大的回报。为了让矿业行业能够在原材料和可持续性方面平衡社会不断增长的需求,需要实现互操作性,这可能是露天矿和地下矿自动化的最大挑战。协议和技术的标准化水平很高,但要实现互操作性,在定义不同类型设备之间的关键信息交换时需要更多的内容。关于需要传输哪些消息以及何时需要传输这些消息的问题仍然悬而未决,对大多数运营商来说仍然是一个挑战。像Insig公司这样处于纯设备供应商与系统集成商之间的企业,最适合定义什么是需要的。遗留的基础设施可以慢慢改进,但是克服低水平连接性的更好方法是定义所需的消息交换和传递每条消息的及时性。自动化也带来了很多挑战。矿山设计是这方面的前沿,但采矿方法的选择、采场设计和移动距离都需要考虑设备自动化的优缺点,以便从这类技术中获取可能的最大价值。这就是为什么遗留矿山是一个困难的命题,小采场和短运输距离,降低了自动化的效率收益。其他挑战包括矿山网络和通信,以及保持支持基础设施与生产需求和采矿顺序导致的采场位置变化保持同步。大多数运营将致力于一种类型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但如果一座矿山运行来自多个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机器,互操作性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作为地下采矿项目的专家的同时,你们是否也有涉及露天矿山项目的能力?

 在这一点上,由于我们与Murray & Roberts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及他们对井下开采平台的要求,我们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地下开采空间。井下也是这类解决方案面临的环境最困难,因此适合采用专业综合方法。对露天矿而言,相同的原理主要适用于网络和通信主干网。然而,我们的增长速度如此之快,以致于我们已经与一些露天矿运营商就我们的DMM产品的潜在适用性进行了洽谈。Murray & Roberts公司也公开表示,露天合同采矿领域是其路线图的一部分——其已经通过收购Concor Opencast Mining获得了土方工程经验。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编译,张炜审校,陈秀法审核。信息来源:https://im-mining.com/2022/03/24/insig-technologies-building-the-mines-of-the-future-today/)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InsigTechnologies公司Murray&Roberts公司GenesisDigitalMine按需铜粉移动采矿设备互操作性标准地下采矿露天矿山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