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并购转让

印度尼西亚:宝武钢铁洽购青山不锈钢厂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4227]

彭博社(Bloomberg News)消息称,中国青山控股集团(Tsingshan Holding Group)与国有控股企业中国宝武钢铁集团(China Baowu Steel Group)就出售其在印度尼西亚的部分不锈钢资产进行了深入谈判。

此次出售包括青山集团的不锈钢和镍生铁(nickel pig iron)制造设备,是其作为镍矿行业巨头战略评估的一部分。

青山集团为亿万富翁项光达(Xiang Guangda)所有。

据知情人称表示,此次交易潜在价值可能在30亿至40亿美元之间,相关条款可能会发生变化。

知情人士表示,号称全球最大的粗钢生产商宝武钢铁集团,可能购买青山集团位于印度尼西亚中部苏拉威西省(Sulawesi)莫罗瓦利(Morowali)工业园区部分一体化生产线的控股权。

两家公司于2022年4月开始谈判,并已就几个关键条款达成一致。

青山控股集团和宝武钢铁集团目前正在就收购后的运营和出售等细节进行谈判。

通过青山控股集团出售钢铁资产,项光达想要保留对钢铁商业的大量敞口的同时,加强与中国最大的国有大宗商品生产商之一的关系。

知情人称,此次出售还有望帮助青山控股集团缓解资金流动的压力。

根据彭博社的计算,此次收购将使宝武钢铁集团的不锈钢总产能增加到1,300万吨/年以上,在印度尼西亚增加100万吨/年。

宝武钢铁集团的目标是通过与中国本土和海外企业的合作,到2023年底将其不锈钢产能提高到1,500万吨,到2025年底提高到1,800万吨。



(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中心,吴松洋编译;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www.mining-technology.com/news/tsingshan-indonesia-steel-baowu/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彭博社(BloombergNews)印度尼西亚中国青山控股集团(TsingshanHoldingGroup)中国宝武钢铁集团(ChinaBaowuSteelGroup)镍生铁(nickelpigiron)项光达(XiangGuangda)苏拉威西省(Sulawesi)莫罗瓦利(Morowali)工业园不锈钢收购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