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并购转让

印度尼西亚:3.8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焦煤资产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2547]

印度尼西亚大型企业金光集团(Sinar Mas Group)旗下的矿业子公司迪安-圣多沙公司(Dian Swastatika Santosa,以下简称迪安公司)宣称,将斥资3.8亿美元完成澳大利亚一家冶金煤矿公司的收购,并对一家数字支付初创公司Dana投资2亿美元。

上周五,迪安公司在提交给印度尼西亚证券交易所(Indonesia Stock Exchange)的文件中表示,该公司通过其在澳大利亚上市的子公司斯坦莫尔资源公司(Stanmore Resources)与日本三井物产公司(Mitsui)达成协议,将收购三井物产公司在斯坦莫尔资源公司20%的股权。迪安公司之前收购了澳大利亚必和必拓矿业集团(BHP)在斯坦莫尔资源公司80%的股份。

冶金煤和炼焦煤都是炼钢的主要原料。动力煤是通过燃烧产生蒸汽从而驱动发电机产生电能。与动力煤在与可再生能源的竞争中正逐渐败下阵来不同,炼焦煤至今仍旧是炼钢过程中无可替代的。

去年世界各国都做出了零碳排放的承诺,迪安公司誓言要实现企业业务多元化,摆脱对动力煤的依赖。

迪安公司还宣布,它已经通过其技术部门DSST Dana Gemilang从联合基金向数字支付初创公司Dana投资了2亿美元。

在当地传媒集团冠鹰科技(Elang Mahkota Teknologi)和中国阿里巴巴(Alibaba)的金融科技子公司蚂蚁集团(China's Ant Group)的支持下,于2018年成立的Dana公司已成为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电子钱包供应商之一。

“这笔投资是数字商业发展合作的一部分,”Dian公司在周四提交给证券交易所的一份文件中表示。“通过这笔投资,DSST成为Dana最大的股东之一。”

Dian公司是印度尼西亚主要的煤矿企业之一,它们正在努力实现摆脱对煤炭依赖的多元化经营。

最近,印地卡能源公司(Indika Energy)新成立的子公司电动摩托集团(Ilectra Motor Group)推出了电动摩托车阿尔瓦(Alva)。阿达罗能源公司(Adaro Energy)于2016年从必和必拓手中收购了印度尼西亚婆罗洲岛(Borneo island)上的一座冶金煤矿,并在去年宣称计划斥资7.28亿美元在此建造一座炼铝厂。同时,国有企业普吉亚森煤炭公司(Bukit Asam)正试图进军太阳能商业。

金光集团由黄奕聪家族企业(Widjaja family)控制,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之一,公司业务涉及从纸浆、造纸、棕榈油,到房地产和金融多个行业。



(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中心,吴松洋编译;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asia.nikkei.com/Business/Markets/Commodities/Indonesian-miner-to-take-over-Australian-coking-coal-assets-for-380m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焦煤资产金光集团(SinarMasGroup)迪安-圣多沙公司(DianSwastatikaSantosa以下简称迪安公司)数字支付初创公司Dana公司斯坦莫尔资源公司(StanmoreResources)印度尼西亚证券交易所(IndonesiaStockExchange)日本三井物产公司(Mitsui)澳大利亚必和必拓矿业集团(BHP)冠鹰科技公司(ElangMahkotaTeknologi)中国阿里巴巴(Alibaba)蚂蚁集团(China'sAntGroup)印地卡能源公司(IndikaEnergy)阿达罗能源公司(AdaroEnergy)普吉亚森煤炭公司(BukitAsam)黄奕聪家族企业(Widjajafamily)动力煤焦煤数字支付印度尼西亚婆罗洲岛(Borneoisland)电动摩托集团(IlectraMotorGroup)电动摩托车阿尔瓦(Alva)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