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政策监测

南非发布采矿业勘探战略和实施计划,墨西哥下议院通过锂国有化立法修正案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2134]

1.南非发布采矿业勘探战略和实施计划(正面)

据南非矿产资源和能源部(DMRE)网站消息,该部发布了南非采矿业勘探战略和勘探实施计划。南非将自身定位为清洁能源所需金属矿产主要供应商,勘探战略和实施计划旨在吸引更多的勘探投资、推动矿业开发,加速矿产发现,使得南非重新回到可以与其他资源国家竞争的地位。南非计划通过地球科学数据的可获得性、可靠的许可证申请颁发体系和勘探投资吸引力三个战略要点,以保障南非在全球勘查投资中的份额从目前的不到1%在未来5年提高到5%。(于瑞,4-19)

2.墨西哥下议院通过锂国有化立法修正案(负面)

据Mining.com、Mineriaenlinea.com 4月19日消息,墨西哥国会下议院通过了一项矿业立法修正案,该修正案为墨西哥的锂储备国有化铺平了道路。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Lopez Obrador)表示,将对所有锂矿合同进行审查,包括已授予许可证的企业,其中赣锋锂业2021年投资的索诺拉锂矿也在审查之列。(王靓靓,04-20)

3.前矿业部官员指出秘鲁矿业投资环境恶化的主要原因(待观察)

据BNAmericas 4月18日消息,秘鲁前矿业部长贡萨洛·塔马约(Gonzalo Tamayo)指出,该国矿业投资吸引力连续第三年下降的原因在于“弊政”,而前两年主要是因为社会冲突的加剧。前矿业部副部长罗穆洛·穆乔(Rómulo Mucho)则认为秘鲁矿业投资排名下降是“灾难性”的,因为“这个国家需要矿业投资带来的就业和经济利益”,他指出:造成竞争力下降的因素除了社会冲突和缺少国家矿业鼓励政策外,还有监管体系弱化以及政治不稳定。想要扭转近些年以来的负面影响,建议政府调整国家政策,且行业监管机构必须由专业人员任职。(王靓靓,04-19)

4.印度尼西亚计划设立煤炭征税机构(待观察)

据路透社4月13日消息,印度尼西亚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部长阿里芬·塔斯里夫近期表示,该国计划在6月之前设立煤炭征税机构,用于确保该国煤炭出口税的征收和国家电力公司的煤炭供应。“对煤炭企业征收税款的额度将取决于他们的煤炭业务规模,而其他的实施细节仍在讨论中”,塔斯里夫说道。(赵东杰,04-18)

5.印度尼西亚下放部分矿产和煤炭开采管理权力(待观察)

据印度尼西亚能源和矿产资源部4月18日消息,近日该国政府批准了2022年第55号总统条例,将管理矿产和煤炭开采的部分权力从中央政府下放给省政府。

按照新的总统条例,印度尼西亚省级政府将被赋予确定非金属矿产的采矿许可范围、颁发非金属矿产的采矿许可证和运输与销售许可证以及对颁发的许可证进行指导和监督的权力(赵东杰,04-20)

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矿业政策研究所编译,张伟波审校,张福良审核。以上信息仅代表研究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依据。使用本文任何信息、资料和数据对您本人或公司或组织或商业协会所产生的任何损失由您自身承担。相关数据由数家相关机构提供,所有版权仍属于源数据提供机构。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印度尼西亚秘鲁墨西哥南非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