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政策监测

印度尼西亚公布能源转型路线图,巴西宣布修改矿业法
[发布时间:2022-02-22 浏览次数:9586]

1.梅德韦杰夫建议俄罗斯更新战略矿产原材料类型清单(待观察)

据塔斯社2月15日报道,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近日表示,该国1996年批准的主要战略矿产原材料清单需要根据经济发展需求和地缘政治风险的不断变化进行更新。梅德韦杰夫指出,二十多年来俄罗斯经济需求及发展战略发生了显著变化,俄罗斯制定了到2035年矿物原料基地发展战略,因此这份清单必须符合现代发展需求,且要重点考虑到国内外市场的情况以及包括制裁在内的地缘政治风险。(赵东杰)

2.印度尼西亚暂停多家矿企运营(待观察)

路透社2月1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矿业部矿产和煤炭总局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由于多家煤炭、锡和其他矿产的开采商未能提交2022年工作计划,该国已暂停了这些矿企的运营。矿产和煤炭局官员Sony Heru Prasetyo表示,被暂停的矿企包括约80家煤炭公司、十几家锡矿商和几家镍矿商等,在暂停运营之前,这些公司已收到警告,且这些矿企仍有60天提交工作计划的时间,如果仍未提交,将受到吊销许可证的严厉处罚。(赵东杰)

3.印度尼西亚公布能源转型路线图(待观察)

据印度尼西亚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网站2月16日消息,该部部长Arifin Tasrif在与世界银行运营董事总经理Axel van Trotsenburg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副总裁Manuela Ferro讨论能源转型问题时表示,印度尼西亚政府已承诺到2025年实现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占比达23%。

Tasrif还指出,政府已经制定了到206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路线图。在该路线图中,从2035年开始,发电将以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为主,次年以风能和洋流为主;氢气将从2031年开始逐步使用,2051年开始大量使用;从2049年开始将核电纳入发电系统。(赵东杰)

4.蒙古国决定设立外国投资管理机构(正面)

据蒙古IKON网2月16日消息,临时负责新组建的经济发展部工作的蒙古国财政部部长扎布赫楞表示,该国政府决定设立外国投资管理机构,隶属经济发展部管辖,主要负责制定和贯彻执行蒙古国的外国投资政策,加强与其它经济、商业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并协调有关工作,以及负责向社会公众宣传蒙古国的外国投资政策等事务。

在今年1月,蒙古国政府内阁开会明确了新组建的经济发展部的机构设置,下设发展政策规划司、区域与产业综合政策规划司、发展基金综合政策规划司、贸易与经济合作政策规划司、行政管理司、发展研究与分析司、监督检验评估与审计司等七个司、八个处。(赵东杰)

5.肯尼亚开始打击非法矿山(正面)

据Mining Business Africa网站2月8日报道,肯尼亚政府通过矿山和地质部对Nyanza地区的非法矿山进行了打击,以避免因不受控制的采矿活动造成的人身伤亡。不久前,Siaya县Abimbo金矿矿场刚发生坍塌事故。Nyanza区矿业官员Ben Bera表示该地区非法采矿活动猖獗,应对相关违法人员采取严厉行动。政府在该地区已经关闭了一些非法矿山,并正实地调查更多非法经营矿山,这些矿山大部分没有取得许可证,不符合安全程序与要求,不仅对矿工生命安全有威胁,还会对环境造成灾难性影响。(于瑞)

6.南非总统表示将出台本国矿产勘探战略(正面)

据南非政府网站2月10日报道,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2022年国情咨文演讲中表示,不久后将完成并出台南非矿产勘探战略(Mining Exploration Strategy),以吸引国际矿业投资,并计划在铂、钒、钴、铜、锰和锂等对清洁能源至关重要的战略性矿产领域进一步增强采矿业,以提振本国经济发展。此外,南非已组建了一个工作组以精简政府繁琐的程序。

南非矿产委员会在回应总统国情咨文时表示,在南非迫切需要通过矿业来创造就业机会和刺激经济之际,繁琐的程序阻碍了项目的进一步推进,目前南非超过4000多个探矿和采矿权处于积压状态,约价值300亿兰特(约合20亿美元)项目无法推进。(于瑞)

7.吉尔吉斯斯坦即将与Centerra公司达成和解(待观察)

据24KG网站2月15日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内阁主席表示将在3月15日前完成与加拿大黄金公司Centerra关于库姆托尔(Kumtor)金矿的谈判,解决二者之间关于该金矿的争端。据吉尔吉斯斯坦有关媒体报道称Centerra公司将同意把库姆托尔金矿转让给吉尔吉斯斯坦。

Centerra公司1月3日曾在声明中表示,与吉尔吉斯斯坦的谈判正在进行,希望在和解协议中包括以下几项内容:

(1)Centerra接收吉尔吉斯斯坦JSC公司持有的约26.1%的Centerra普通股,Centerra收到后将取消这部分股份。

(2)吉尔吉斯斯坦接收并承担Centerra两家吉尔吉斯斯坦子公司和库姆托尔金矿所有责任。

(3)Centerra支付的现金金额相当于其在2021年支付的三笔股息的净额(由于2021年库姆托尔金矿被政府接管,吉尔吉斯斯坦JSC公司没有收到这部分股息)和与两家子公司之间余额结算相关的支付对价。

(4)两名吉尔吉斯斯坦JSC公司提名的董事退出Centerra董事会。

(5)完全和最终免除各方的所有索赔,并终止各方在所有司法管辖区的所有诉讼,且不承担任何责任。(于瑞)

8.西澳大利亚州增资勘查激励计划(正面)

据MiningNews网站2月8日报道,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开始接受勘查激励计划(EIS,Exploration Incentive Scheme)的第25轮申请,并对该计划进行了增资。勘探者可获得创新性钻探项目全部投资的一半资助,多孔项目最多可获得18万澳元(之前为15万澳元)的资助,一个或两个深孔项目可获得22万澳元(之前为20万澳元),普查者可获得4万澳元(之前为3万澳元)。

西澳大利亚州矿业和石油部长表示,EIS计划推动了该州的一些大发现,西澳大利亚州与其他几个州在竞争吸引勘查投资,所以该州将继续支持能够在此领域保持竞争优势的项目。

澳大利亚勘探开发协会(AMEC)会长表示,得益于重要发现和政府激励计划,企业对西澳大利亚州丰富的矿产资源的兴趣不减,绿地项目将继续推动该州矿业繁荣,能够为疫情期间保证长期就业提供支持。(于瑞)

9.就Las Bambas项目堵路危机,秘鲁社区宣布休战(正面)

据《秘华商报》2月14日消息,13日秘鲁政府、Ccapacmarca社区和MMG公司代表于丘比维尔卡斯省举行会议并签署相关协议,社区同意解除暴力封锁45天。协议信息显示,Las Bambas公司将把Ccapacmarca社区视为社会和环境利益区,意味着后续将对社区实施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捐助。会议还商定政府将在30天内发布一项部长级决议,为Sayhua、Tahuay、Ccapacmarca和Huascabamba的社区组建一个具体的工作组,政府及MMG代表将参与工作组工作。(王靓靓)

10.墨西哥将成立国有公司开发锂矿(待观察)

据BNAmericas网站2月11日消息,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宣布,该国将成立国有矿业公司,负责本国锂矿的开发。其进一步表示:锂是战略性矿产,属国家所有,锂的特许权具有特殊性,必须本着造福墨西哥人民为目的去开采。

此前,墨西哥地调局(SGM)已宣布在该国恰帕斯、奇瓦瓦、科阿韦拉、杜兰戈、瓜纳华托、伊达尔戈、哈利斯科、米却肯、莫雷洛斯、新莱昂、瓦哈卡、普埃布拉、圣路易斯波托西、锡那罗亚、索诺拉、塔毛利帕斯、韦拉克鲁斯和萨卡特卡斯等18个州发现了锂矿床。(王靓靓)

11.厄瓜多尔计划年底进行新一轮矿权出让(正面)

据BNAmericas网站2月14日消息,厄瓜多尔矿业部副部长萨维尔·维拉·格鲁诺尔(Xavier Vera Grunauer)在该国矿业工程师协会举行的线上会议上表示:政府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始新一轮矿权出让。(王靓靓)

12.巴西宣布修改矿业法(待观察)

据巴西矿产和能源部官网2月16日消息,总统雅伊尔·梅西亚斯·博索纳罗(Jair Messias Bolsonaro)14日颁布10.965/2022总统令,宣布对矿业法进行相关修改。目标是为提升该国的矿业吸引力与竞争力,确保矿业立法与《经济自由法》指导方针的一致性,同时提升矿业项目审批效率、简化相应程序,增加安全保障性、提高透明度、减少官僚主义。(王靓靓)

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矿业政策研究所编译,张伟波审校,张福良审核。以上信息仅代表研究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依据。使用本文任何信息、资料和数据对您本人或公司或组织或商业协会所产生的任何损失由您自身承担。相关数据由数家相关机构提供,所有版权仍属于源数据提供机构。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蒙古肯尼亚南非吉尔吉斯斯坦西澳大利亚州秘鲁墨西哥厄瓜多尔巴西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