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并购转让

莫桑比克:淡水河谷公司出售煤炭资产并退出该国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11882]

据360莫桑比克网站(360mozambique.com)2021年12月22日报道,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宣布,公司已于12月21日与瓦肯矿产公司(Vulcan Minerals)签署具有约束力协议,将其在莫桑比克的全部业务以总计2.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包括交易完成时的8,000万美元,交易完成前从现有业务获得的1.9亿美元,以及一份为期10年的特许权使用费协议;该协议受煤矿生产和煤炭价格等特定条件限制。

该交易完成了淡水河谷公司对煤炭资产的处置,并随后退出莫桑比克这个非洲国家。交易的完成取决于先决条件的满足情况,这些先决条件包括莫桑比克矿产资源和能源部根据《矿产法》(第20/2014号)所作的批准,以及莫桑比克政府根据《特许协议》就控制权变更和反垄断所作的批准。淡水河谷致力于与莫桑比克政府和马拉维政府合作,以确保向新运营商的顺利过渡。

淡水河谷公司在莫桑比克已有15年的历史,经营了莫桑比克西北部太特省的莫阿蒂泽矿(Moatize)和纳卡拉(Nacala)物流走廊。其中,纳卡拉物流走廊是淡水河谷公司与莫桑比克和马拉维政府合作建设的一条912公里铁路线,其将莫阿蒂泽矿与东部的纳卡拉深水港相连。这些投资为两个国家留下了重要资产,并成为当地社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淡水河谷在以负责任的方式为煤炭业务寻求投资者的过程中,继续支持项目达产,并履行对社会和利益相关方的承诺。

淡水河谷执行主席爱德华多·巴托洛梅奥(Eduardo Bartolomeo)表示,“此次运营使所在的社区和政府受益,并为运营提供了可持续的未来。”

瓦肯矿产公司是印度一家私营公司,隶属于金达尔集团(Jindal Group),市值180亿美元。该公司已经在莫桑比克开展业务,经营位于太特盆地(Tete Basin)的池偌德资露天煤矿(Chirodzi)。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中心,古阿雷编译;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360mozambique.com/business/extractives/vale-to-sell-moatize-coal-mine-to-vulcan-for-270-million/;https://news.smm.cn/news/101702539;https://oil.fx678.com/news/202112221050102064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淡水河谷公司(Vale)瓦肯矿产公司(VulcanMinerals)莫阿蒂泽矿(Moatize)纳卡拉(Nacala)物流走廊金达尔集团(JindalGroup)太特盆地(TeteBasin)池偌德资露天煤矿(Chirodzi)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