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投资环境

津巴布韦:实行最低工资标准后矿工工资上涨24%!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17332]

【转载】据津巴布韦《新闻日报》9月30日报道:津巴布韦全国矿业就业委员会在9月28日发给各地矿山的一份通知中披露,津巴布韦矿业工人联合工会和津巴布韦矿业商会同意为矿业工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矿工工资普遍上调24%,工资将根据相应比例以美元和津元分开支付。新工资标准自2021年7月1日起开始生效。

该通知写道,“此通知旨在告知您,津巴布韦矿业工人联合工会和津巴布韦矿业商会于9月28日同意,并制定了新的1级~13级矿工最低工资标准,且矿工工资将以根据相应比例以津元和美元分开支付,新最低工资标准将随后报送劳动和社会福利登记并对外公布。”

该通知指出,该协议含有主旨协议(1990年第152号法定文书第6条)中规定的豁免条款。该条款规定,“非外汇创收公司,在获得豁免后,可以获准根据官方银行汇率,以津元等值支付全部美元比例工资。”

该通知还指出,就业委员会鼓励各雇主制定的员工工资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而涨薪工资部分应全部以美元价值计算。随着工资上调,矿工工人的总工资达到30,500津元到70,740.23津元之间。

通知还补充指出,以美元支付的工资部分应按照支付当日的现行银行间汇率,兑换为津元支付。

此前,津巴布韦大多数矿工纷纷抱怨他们的收入被通货膨胀侵蚀。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中心,何胜飞转载;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资料来源:微信公众号-津巴布韦观察;https://mp.weixin.qq.com/s/9ay7R_rVzjLifBNN3EZ0Xg)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津巴布韦最低工资标准矿工工资上涨通货膨胀津巴布韦矿业工人联合工会津巴布韦矿业商会巴布韦全国矿业就业委员会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