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投资环境

津巴布韦媒体:中资企业主动出资提升社区基础建设回馈社区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18357]

据津巴布韦《先驱报》9月16日报道,中资企业洺畅中非矿业投资公司(Ming Chang Sino-Africa Mining Investment,以下简称“洺畅矿业”)是一家在津巴布韦从事金矿开采的中资公司。近期,该公司在中马绍纳兰省(Mashonaland Central Province)马佐维地区(Mazowe District)启动了一个约14千米的公路项目,该公路将把社区与省会宾杜拉(Bindura)的农产品市场和社区医疗等关键设施连接起来。

20年来,由于司默纳(Simona)地区的道路状况非常差,该地区居民出行难,无法与外界保持顺畅的联系,也使以农业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村民无法将农产品顺利运出,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自公司成立以来,洺畅矿业公司在企业所在地,为当地社区免费修建了多条道路、建学校等公益项目,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受到当地政府及民众的好评,为中资企业树立了新形象。

近期,洺畅矿业公司在中马绍纳兰省的司默纳(Simona)地区又为当地建设了一条道路,道路把这一地区的居民与宾杜拉市农产品市场和社区医疗等关键设施等连接起来,大大改善了当地的交通情况,为当地民众造福,受到了当地民众的赞扬。

可靠的道路基础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因为它将确保物资进出便利。洺畅矿业公司发言人杨先生(被当地民众美誉为Mr Link Yang)表示,自洺畅矿业公司在该地区投资短短2个月内的时间里,他们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6公里长公路建设,第二阶段的公路建设工程也将很快实施。未来,这条公路将把当地社区与附近的购物中心和诊所连接起来。

杨先生说,“中国有句谚语:想致富,先修路”。这是正确的。有了通畅八方的道路,民众就会便于出行,当地民众会更方便地前往社区诊所、学校、超市等设施。民众也可以顺利的运输他们的农产品,有景点的地方将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

多年来,洺畅矿业公司积极为解决当地社区及民众的难题而实施建设了多个公益项目,在当地美名远扬。洺畅矿业公司在宾杜拉地区不仅仅是修建一条长14千米的道路,同时出资为当地学校粉刷墙壁改善校园环境,提供电脑和学习材料改善学生的学习条件。

除了在宾杜拉地区修建道路之外,洺畅矿业在全国不同地区——奎奎(Kwekwe),马斯温戈(Masvingo)和沙姆瓦(Shamva)地区共修建了近50公里的道路。

洺畅矿业公司在津巴布韦的马斯温戈省(Masvingo)和米德兰德省(Midlands)还拥有6个在采金矿。之前,洺畅矿业公司已出资整修了已经关闭一段时间的当地诊所,并使之重新开放,服务社区。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中心,何胜飞编译;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资料来源:https://www.herald.co.zw/chinese-gold-producer-uplifts-communities/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津巴布韦洺畅中非矿业投资公司(MingChangSino-AfricaMiningInvestment)中马绍纳兰省(MashonalandCentralProvince)马佐维地区(MazoweDistrict)省会宾杜拉(Bindura)基础设施司默纳(Simona)地区回馈社区《先驱报》(theHerald)中马绍纳兰省(MashonalandCentralProvince)奎奎(Kwekwe)地区马斯温戈(Masvingo)省沙姆瓦(Shamva)地区米德兰德省(Midlands)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