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投资环境

坦桑尼亚拒绝新冠肺炎疫苗致死亡人数激增却仍在推广草药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19159]

https://allafrica.com/网站消息,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adio France Internationale)2021年2月4日报道,坦桑尼亚卫生部本周宣布,坦桑尼亚没有接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的计划,并坚持认为这个东非国家(坦桑尼亚)没有这种病毒。然而,坦桑尼亚人对朋友和家人说,一些人死于这种病毒。

坦桑尼亚RFI凯斯瓦西里新闻(RFI Kiswahili service)电台编辑伊曼纽尔·马肯迪(Emmanuel Makundi)表示,“与我们一直有联系的消息人士说,他们的一些同事和家庭成员已经因为新冠肺炎病去世了;在坦桑尼亚谈论新冠肺炎(Covid-19)是一种禁忌。”

他们的消息来源表明,死亡人数激增;但政府和家属都没有正式证实这是由冠状病毒引起的。

“我们知道桑给巴尔第一副总统Maalim Seif Sherif Hamad感染了新冠肺炎,并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这是真的。”他补充道。

当地用草药和蒸汽预防新冠病毒

坦桑尼亚卫生部长多萝西·加瓦吉马(Dorothy Gwajima)本周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坦桑尼亚人使用蒸汽吸入疗法;然而,这一疗法的疗效被全球卫生专家否定了。她说话时没有戴口罩,声称坦桑尼亚很安全。

卫生部的其他人呼吁坦桑尼亚人使用当地草药来治疗新冠肺炎病。

马肯迪一直密切关注RFI凯斯瓦西里新闻(RFI Kiswahili service)电台事件。他表示,政府否认坦桑尼亚出现新冠病毒的原因尚不清楚。

“它确实存在于东非地区,坦桑尼亚并不是一个孤岛,”他说。

他补充说,“宗教委员会本周警告其信徒采取一切预防措施,确保他们非必要不握手;不要去参加集会;戴上口罩;用水或消毒剂洗手。”

尽管马肯迪的消息人士说他们戴着口罩,但即使是政府下层人士也拒绝戴口罩,并拒绝与戴口罩的人打交道。

马肯迪说,“上周他们告诉我,乞力马扎罗州的一位市长在议会开始会议之前对戴着口罩的人说,在我们继续开会之前,请把你的口罩摘下来。”

“所以,你可以想象那些戴着口罩的人,他们不能舒服的坐着,尤其是在公共场所,”他补充道。

对疫苗的怀疑

马肯迪说,总统约翰·马古富利(John Magufuli)在一月份说疫苗是假的,坦桑尼亚人民应该谨慎。他还说,总统声称疫苗对受孕不利。

医学专家也驳斥了关于各种疫苗对受孕危险或对孕妇有害的担忧。

加瓦吉马(Gwajima)部长本周表示,坦桑尼亚没有计划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但并没有完全关闭大门;他并称,任何疫苗都需要获得政府的批准。

坦桑尼亚有资格参加由世界卫生组织(WHO)监督的面向中低收入国家的国际COVAX项目(COVAX旨在采购并提供安全、有效和经过批准的疫苗,以在全球范围内公平分配)。

尽管马古富利在谴责疫苗,但他在本周的一次政府会议上也注意到了社交距离。

同时,世卫组织非洲负责人Matshidiso Moeti博士敦促坦桑尼亚提交新冠肺炎统计数据。该国自4月下旬以来没有报告任何病例;正如总统马古富利所说,上帝已经从坦桑尼亚消灭了致命病毒。

RFI编辑马肯迪说,“政府很可能知道这种疾病存在,但并没有在该国正式确认;他们在告诉人们继续工作。”

对于进出坦桑尼亚的人们来说,新冠肺炎问题甚至比其他国家还要复杂。

只有国家实验室才会对人们进行冠状病毒测试,并且测试必须提前一周预约。

昂贵的冠状病毒测试

马肯迪说,“国家实验室有很多人排着长队,很多人因此错过了航班。”

他说,最初的测试费用是4万坦桑尼亚先令,也就是不到15美元,但现在已经改变了,每次测试的价格是100美元。

他补充说,“政府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测试计划,而是只针对那些在国外旅行的人,而不是当地公民,因为现在的测试太贵了。”

坦桑尼亚“Covid缺席”现象已经损害了坦桑尼亚在旅游业的声誉。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简称CDC)和英国政府都强烈建议不要前往坦桑尼亚。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中心,龚鹏辉编译;原文网址:https://allafrica.com/stories/202102040572.html)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坦桑尼亚疫苗草药新冠肺炎(Covid-19);世界卫生组织(WHO);疾病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简称CDC)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