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科技

Insig Technologies致力于探索未来矿山高新技术(三)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905]

 你们是否发现客户对完全自主远程操作解决方案的需求比半自主远程操作解决方案更多?

 各有所长吧,你会发现,在大断面、高吞吐量和长生命周期的矿山中具有完全自动化的需求,如一些较大的采矿或崩落法矿山,在相同的中段上有大量重复运动,大型铲运机或铲运机和卡车机队装载矿石通道或破碎机,物料被提升到地表。此外,还有规模更小、更具活力(通常是由承包商运营的)的地下矿山,通常只能利用斜坡道开采,这需要更多的灵活性,以便能够更快、更容易地将基础设施转移到新的采矿中段,因此倾向于使用半自主设备。例如,这些矿在Kalgoorlie金矿区很常见,主要为空场采矿、窄矿脉或高品位的矿体。

 你们是否也参与了与有人驾驶机器的地下防撞相关的项目?

 Insig公司参与的项目涉及避碰系统,特别是在南非,它正在成为立法框架的一部分。但我们并没有开发自己的解决方案,因为已经有一些非常好的系统在使用,这些系统是由该领域的专家构建的。然而,我们正在与一家供应商合作,为一家与Murray & Roberts公司签订了地下采矿合同的矿山提供这种系统,我们正在考虑如何整合他们的系统数据,以不同的方式呈现给用户更多的运营认识。同样,我们可以作为一个端到端的系统集成商,整合他们的接近检测/避碰技术。这些技术生成了许多有用的数据,可以用于其他目的。你可以更有效地使用一个系统的数据(如碰撞避免),就可以更容易地减少采矿设备上的传感器数量,同时也减少了DMM的功能和控制要求。

 其他企业通过改造地下机器来提供自动化服务,与Insig公司有什么不同之处?

 他们没有我们的DMM提供的功能广泛,DMM不仅包括自动化服务,还包括跟踪和预测性维护软件,以及充当电气承包商的能力——例如,我们可以安装控制面板。同时,我们也可以与其中一些企业合作,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每家企业都带来了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最好产品。正如我们所说的,我们确实有差距,例如我们没有制造自动化机器上的发射器和接收器。我们也可以帮助支持其他系统,即使是原始设备制造商的自动化系统。这包括优化其他自动化系统,并培训人员充分利用系统和结果数据。

 你们认为自动化的主要驱动力是节省劳动力、提升安全性还是提高生产率?

 安全可能是自动化的主要驱动力,但自动化也可以提高生产率,因为人员可以远程操作,而不受地下环境的限制。在露天开采中,安全仍然是一个重要因素,但自动化的生产率优势可能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根据我们的经验,很少有矿业企业纯粹从节省劳动力的角度来处理自动化项目。节约是存在的,但是由于初始资本投资,这些运营节约通常不足以证明项目风险的合理性。采矿自动化的发展源于安全,使机器能够远程操作,使操作人员远离危险情况。随着自动化和数字化的成熟,它们继续推动安全进步,将人们从矿井中转移出来,能够在地面舒适安全的办公室中远程或自动操作机器。数字化还改善了通信,使更多智能安全设备和解决方案成为可能,如人与机器跟踪、防撞系统、地理围栏,甚至个人可穿戴安全设备,以监控个人的健康和安全。在许多情况下,通过使机器能够在传统的非生产时间(如换班或后喷砂)运行,提高资本密集型设备的利用率并最终推动生产率的提高,生产也有所改善。为了让采矿变得越来越可持续,该行业需要在我们之前谈到的PPT模式下将技术和自动化结合在一起。

 随着越来越多的摄像头的使用,地下矿山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与传统的方式相比,你们认为地下LTE/5G网络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吗?你们已经在提供这种服务了吗?

 过去,地下通信技术肯定是主要的限制因素之一,因此随着地下矿山数字化的增加,对连接和数据传输的需求也会增加。有许多不同的地下通讯技术,我们相信这不是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情况。我们与客户合作,了解他们当前和未来的需求,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帮助他们选择最合适的通信技术,包括光纤、WiFi或LTE。对于大型露天煤矿,LTE和5G是必由之路,5G专用网络总体上是为地面使用而设计的。由于自动化的需求,对地下连接的需求正在显著增加。但不同网络各有所长,我们看到第一个LTE/5G项目是在大型矿井中实施的,这些大型矿井具有与民用隧道类似的大型巷道,但更传统的方法对于中小型地下矿井更具成本效益,此外,在小型矿井中会遇到大量积水以及潮湿和腐蚀性环境的问题。此外,由于较小漂移中的反射,5G信号通常传播不好。使用基于运营商的技术(如LTE)的两个限制因素是所需的大量资本投资以及操作和维护设备的难度,这需要专业技能。Insig公司提供多种地下通信解决方案,专注于数字漂移和地下光纤、WiFi和LTE。

 在帮助地下采矿向电气化运营过渡的过程中,包括使用更多的电池动力设备,你们扮演了什么角色?

 当然,这是我们路线图的重点领域之一。实际上,我们正在从工程的角度研究如何给地下矿井通电——在充电基础设施等方面。回到矿井提升方面,我们正在考虑将料车升降机(向下运输)产生的能量为电池充电——我们已经完成了这项工作,并正在一个新的竖井掘进项目中推广,在这个项目中,你可以利用储存的电池能量为向上运输(满载料车)提供动力。此外,该矿计划部署一个电动车机队,因此有很多新的基础设施方法的机会。电池设备也需要一种不同的方法来进行机器健康监测,所以我们也在关注这方面。

 你们的角色范围和项目数量在Murray & Roberts采矿平台内外都在快速增长——你们是如何管理专业人员、全球矿山等方面的?

 我们有一个与Murray & Roberts公司合作的全球增长计划,使我们的业务与他们的数字矿业增长计划保持一致,该计划侧重于三大洲和四大能力支柱。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我们最大的挑战是找到合适的技术人员。在2020年和2021年,我们的公司从10人发展到100多人。我们在澳大利亚的主车间数量已经是原来工厂的两倍多,我们打算在适当的时候在世界各地开设更多的工厂来支持我们的业务发展。竖井掘进和提升技术是我们路线图的真正重点,从设计工程到仪器仪表和电气化,包括设计可集装箱运输的交换室。例如,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主要的竖井掘进数字技术提供商,包括我们的AR/VR能力。我们有许多正在进行的重要项目需要我们的信息技术和运营技术能力。尽管如此,我们始终欢迎与矿业企业和矿业咨询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部署我们的Genesis Digital Mine模型。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编译,张炜审校,陈秀法审核。信息来源:https://im-mining.com/2022/03/24/insig-technologies-building-the-mines-of-the-future-today/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Insig公司Murray&Roberts公司自动化远程控制数字化避碰系统预测性维护LTE5G光纤WiFi电气化ARVR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