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科技

陶朗集团继续在采矿领域构建矿石分选云数据平台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733]

 Harold Cline和Jordan Rutledge最近在盐湖城举行的MINEXCHANGE 2022 SME年会暨博览会的非正式会议中告知International Mining,在向矿业客户推出TOMRA Insight约18个月后,该基于云的数据平台正在进军北美矿业行业。

 陶朗集团早在2020年底就推出了订阅式采矿服务,早期采用者之一是南非的Black铬矿,其是Sail集团长期可持续铬生产计划的两个采矿项目之一。

 陶朗集团表示,TOMRA Insight使分选机用户能够通过将此类机器转化为联网设备以生成有价值的加工数据的服务,来提高运营效率。

 Cline和Rutledge都是陶朗集团北美区域销售经理,他们表示,许多北美客户现在都在利用TOMRA Insight,更多的客户对利用来自安全存储在云端的基于网络的门户网站的连续数据流感兴趣。Cline表示,“这意味着矿山经理能够掌握当日运营情况,同时根据上一日、上一周、上一月、上一季度等的表现进行追踪。在我们支撑网络的帮助下,能使此类作业达到更一致的性能。”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注册TOMRA Insight,以及生成越来越多的数据,两人相信该平台的未来版本将能够提供机器学习算法,辅助预测故障或凸显潜在的运营改进领域。

 在展会上,两人还强调了对陶朗集团的最终回收分选机COM XRT 300/FR的持续需求。该分选机自推出以来,已成功部署在Gem Diamonds公司的莱索托Letšeng钻石矿。

 据陶朗集团称,通过推出COM XRT 300/FR,其成为业内首家能够利用XRT技术提供2~100毫米完整钻石回收解决方案的公司。该分选机在有限的阶段内提供高达100万的富集系数,并保证钻石回收率超过99%。

 除了钻石和分选机分析,Cline还介绍了金矿开采行业对陶朗集团分选机的需求。其面向金矿开采领域提供的产品的关键区别之一在于能够使用多通道激光传感器对物料进行扫描。在涉及基于XRT和激光的传感器机器的矿石分选设置中,陶朗集团的解决方案可利用XRT去除含硫化物矿物的颗粒,紧接着利用激光传感器去除含石英和方解石的颗粒。

 陶朗集团表示,由于采用了基于激光滑槽的机型,可以进行双侧岩石分析,因此其分离方案可能会提高石英伴生金的回收率。据陶朗集团称,其他带式激光分选机最多只能对40%的岩石表面进行分析。

 Cline表示,“在分选金矿石时,我们使用XRT对载金硫化物进行判别和分选。与此同时,激光扫描仪通过识别石英和方解石等矿物,进行进一步分离。”

 正在澳大利亚开发Mt Todd项目的Vista Gold公司预计,此种组合解决方案可以减少约10%的磨矿流程原矿进料量,使企业能够降低磨矿粒度,从而提高金回收率。

 虽然陶朗集团通过其模块化平台在其设备上提供多传感器,但Rutledge表示,该公司继续讨论将其解决方案与其他块矿拣选供应商结合,以进一步改善分选过程,并将瞬发伽马中子活化分析(PGNAA)技术作为一个特定领域开展研究。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编译,张炜审校,陈秀法审核。信息来源:https://im-mining.com/2022/03/14/tomra-continues-to-build-ore-sorting-insight-across-mining-space/)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陶朗集团Sail集团GemDiamonds公司南非Black铬矿Letšeng钻石矿TOMRAInsightCOMXRT300FR钻石XRT激光伽马中子活化分析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