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科技

安百拓在最新炮孔钻头上采用被金刚石保护的钻齿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655]

 安百拓正在推出一款采用被金刚石保护的钻齿的新型凿岩解决方案。该公司表示,这种解决方案能显著延长硬岩凿岩中的钻头更换间隔。Powerbit X钻头采用了被金刚石保护的钻齿,减少了操作人员在危险状况下的暴露,延长了正常凿岩时间,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量,另外还具有其他优势。

 安百拓解释说,操作人员在更换钻头时花费的时间越少越好。每减少一次钻头更换,则减少了钻头滑动和坠落的风险,避免了背部、手部和手指受到伤害,也增加了凿岩时间。

 安百拓工具与配件部门总裁Goran Popovski表示,“在安全性方面,Powerbit X钻头是一项颠覆性技术。与标准的钻齿相比,被金刚石保护的钻齿显著延长了钻头的使用寿命,减少了钻头更换次数,最大限度地增加了凿岩时间,提高了生产率,减少了操作人员在危险中的暴露。”

 据安百拓称,Powerbit X实现了远程和自动控制凿岩的全部潜力,延长钻头使用寿命意味着在午休、换班和爆破通风循环期间钻机可以在自动模式下凿岩。

 安百拓战略业务发展经理Jonas Falkeström表示,“一名操作人员仅使用一个钻头即可完成一个炮孔的钻进。在钻进一个炮孔期间更换钻头很费时,并且会迅速导致生产率显著降低。如果改用这项新技术,钻齿受到金刚石保护,则有可能节省数百个小时。”

 安百拓表示,Powerbit X的表面极其坚硬,与标准钻头相比,使用这种新钻头可使每米进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减少90%。Powerbit X钻头的使用寿命长,因此节省了能源消耗,减少了采矿作业中的钻头需求,从而减少了从工厂至矿山以及在矿山内部的运输工作量。另外,使用Powerbit X钻头时,不需要重磨钻头。该公司表示,当一个Powerbit X钻头最终磨损时,则将其报废回收利用,而不是重磨。

 安百拓总结道,保持孔径一致是提高爆破效率和确保破碎块度均匀的关键。当使用传统钻头时,随着时间的推移,钻头直径减小,导致孔径越来越小。使用Powerbit X钻头时,钻齿受到金刚石保护,在钻头的整个使用寿命期间,钻齿的形状保持不变。每次凿岩时,炮孔直径保持一致,既提高了爆破质量,也延长了凿岩设备的使用寿命。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编译,张炜审校,陈秀法审核。信息来源:https://im-mining.com/2022/05/12/epiroc-adds-diamond-protected-buttons-to-newest-blast-hole-drill-bits/)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安百拓凿岩解决方案PowerbitX钻头安全性远程控制自动控制碳排放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