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投资环境

西班牙:开发欧洲最大金矿的环境争议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3191]

【按语:在坎塔布连海(Cantabrian Sea)沿岸阿斯图里亚斯(Asturias)的一个小镇,专家认为地下有多达30万公斤(300吨)未开采的黄金。】



西班牙因为它的水果和蔬菜、葡萄酒、橄榄油、火腿等产品而闻名于世。但很少有人知道,西班牙还有大量更珍贵和更有价值的矿产:黄金。

仅在阿斯图里亚斯,专家估计该地区就有多达480个金矿。但最大的金矿,也是迄今为止最具争议的金矿,是阿斯图里亚斯省(Tapia de Casariego)的萨拉韦里(Salave)金矿。研究表明,地下可能有多达300,000公斤(或300吨)未开发的金矿。

在上个世纪,人们曾尝试在这里开采黄金,但成功者寥寥无几。许多矿业公司——阿斯图里亚斯地区是一个传统的矿区——已经在该地区进行了研究和调查,但这些公司最终没有或不能继续开发阿斯图里亚斯的天然金矿。

为什么不能?

不是因为缺乏尝试,也不是因为他们不想尝试,而是因为开采它会给该地区带来严重的环境后果;而具有环保意识的居民和淘金矿工之间的斗争,使萨拉韦里金矿成为社区争论的焦点。

阿斯图里亚斯市的许多居民担心,大型采矿项目造成的自然条件的恶化,会严重降低他们的生活质量。一些居所压矿的市民,也有可能因为金矿的开发而被迫搬迁到其他地方。

然而,由于知道地下拥有巨大的黄金储量,矿业公司似乎热衷于加紧继续开采。如此一来,一场法律和环境的斗争已经持续多年。

早在2010年,阿斯图里黄金公司(AsturGold)就提出了一个采矿项目建议。但在2014年12月,阿斯图里亚斯地区执行官对该计划投了反对票。

三年后的2017年,阿斯图里亚斯高等法院支持地区执行官的否决权,环保组织和矿业公司之间的斗争陷入拉锯战。

然而,这并不是说矿工们仍然不希望能够在未来开发利用阿斯图里亚斯这块资源丰富的土地。“我们希望在三年内开始在阿斯图里亚斯矿生产黄金,”坎塔布连山德尔矿井勘探公司(Exploraciones Mineras del Cantábrico,简称EMC)的主管、萨拉韦里金矿的活动家若泽•曼努埃尔•多明格斯(Jose Manuel Dominguez)在西班牙媒体上解释道,“会有一个意外的惊喜,我相信。”

最新提议的坎塔布连山德尔矿井勘探公司(EMC)采矿项目旨在在14年内提取约31,000公斤黄金;但项目还未开启,就已收到1,297份环境投诉。目前,这些投诉正在审查中。虽然该提案目前正在研究中,但矿业公司仍旧希望最早在2025年开始生产黄金。

31,000公斤黄金价值约15亿欧元。如果金矿开采计划实施,采矿业将为阿斯图里亚斯和卢戈省(Lugo province)提供数百个就业机会。仅拟议的EMC的项目就可以在该地区创造250个工作岗位,以及多达1,000个间接工作岗位。

争  议

然而,当地人强烈反对该计划。今年4月,数百人聚集在阿斯图里亚斯省抗议拟议中的开采项目。

环保组织正在与旅游协会(tourist associations)、社区组织(community organisations)、渔业团体(fishing groups)和农业合作社(farming cooperatives)合作,一起反对该计划,并呼吁当地政府进行干预。

抗议者对采矿作业对其生活方式、环境和该地区传统经济活动的影响表示担忧。

萨拉韦里的开采潜力并不是新发现。它于1世纪首次被罗马人(Romans)发现,此后几乎没有人接触过。因此,它现在被认为是欧洲最大的未开发金矿之一。

历史学家认为,在罗马(Roman)时代,多达7,000公斤的黄金是使用一种称为“蒙蒂姆废墟法”(ruina montium)的巧妙提取方法提取的,这是一种用基于水的体系将构筑物炸开的冶炼方法。

当地的人们说,历史学家也不确定罗马人为何最终放弃了他们在萨拉韦里的开采项目;但他们走后遗留在此地的数十万公斤黄金资源至今也基本上没有得到开发,从而导致了今天如此之大的是否开发的争议。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中心,王娜编译;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www.miningsee.eu/spain-has-the-biggest-goldmine-in-europe/)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坎塔布连海(CantabrianSea)阿斯图里亚斯(Asturias) 西班牙(Spain)阿斯图里亚斯省(TapiadeCasariego)萨拉韦里(Salave)阿斯图里黄金(AsturGold)坎塔布连山德尔矿井勘探公司(ExploracionesMinerasdelCantábrico(EMC))若泽•曼努埃尔•多明格斯(JoseManuelDominguez)卢戈省(Lugoprovince)旅游协会(touristassociations)社区组织(communityorganisations)渔业团体(fishinggroups)农业合作社(farmingcooperatives)罗马人(Romans)罗马(Roman)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