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科技

奥尤陶勒盖金铜矿部署山特维克AutoMine系统及LH514铲运机,提高矿块崩落采矿生产效率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1679]

 蒙古奥尤陶勒盖金铜矿在其地下作业中部署山特维克AutoMine系统,将自己定位为自动化作业的领导者。该矿山位于戈壁沙漠南部,是世界上最大的铜金矿之一,由力拓集团子公司Turquoise Hill Resources公司共同拥有和运营。随着矿块崩落的拉底正在进行中,两台山特维克LH514铲运机已经投入使用,并将使用山特维克的AutoMine系统进行自动化运营。

 奥尤陶勒盖矿高级生产经理Andy Curtis表示,“AutoMine技术的实施有望通过提高利用率和安全性来优化生产。该项目将使我们能够在整个换班期间,当因爆破而没有人在地下时,对拉底矿石进行出渣。我们可以减少重型采矿设备和人员在轮班过程中的互动接触,并同时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

 力拓集团地下技术首席顾问Danie Burger补充道,“山特维克长期以来一直是力拓集团地下作业中值得信赖的自动化合作伙伴。随着奥尤陶勒盖矿进入地下作业阶段,AutoMine的使用巩固了该矿作为世界上最现代化、最安全和可持续矿山之一的地位。”

 奥尤陶勒盖矿由蒙古政府和Turquoise Hill Resources公司共同拥有,蒙古政府拥有34%的股份,Turquoise Hill Resources公司拥有66%的股份。力拓集团拥有Turquoise Hill Resources公司50.8%的股份,并代表所有权人管理矿山运营。

 于2011年开始露天开采,该矿山的铜选厂——蒙古有史以来最大的工业综合体——于2013年开始将采出的矿石加工成铜精矿。然而,大部分矿石将通过矿块崩落采矿法从地下采出。今年1月,奥尤陶勒盖矿董事会批准开始地下作业,预计2023年上半年可持续地下生产。大约90千米长的巷道已经修建了11年,以便进行矿石开采。

 AutoMine系统的推出标志着自动化技术首次应用于奥尤陶勒盖矿的所有部分。从矿山中高效提取金和铜也将带来持续发展的好处。

 山特维克采矿和岩石解决方案公司数字采矿技术部门总裁Riku Pulli对此次合作表示赞赏,尽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全球旅行受限,但此次合作使AutoMine得以投产。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力拓集团/奥尤陶勒盖矿与山特维克之间的密切合作,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奥尤陶勒盖矿的安全性和生产率这一共同使命中取得的成就。”

 AutoMine系统将允许从地面控制室远程监控和操作山特维克的装载机。操作人员通常只需要在装载点对装载机进行控制,其余的装载和卸载循环由系统自主完成。Andy Curtis表示,“全自动技术的实施将支持就业。尽管在换班自动化作业期间,操作人员将位于地面的远程操作站,但该过程仍然需要操作人员的支持来装载机器的铲斗。高新技术的引入需要维护和技术支持,因此创造了就业机会并提高了维护人员的技能水平。”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编译,张炜审校,陈秀法审核。信息来源:https://im-mining.com/2022/05/20/sandvik-automine-equipped-lhds-helping-oyu-tolgoi-maximise-productivity-with-block-cave-production-underway/)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TurquoiseHill资源公司山特维克奥尤陶勒盖金铜矿AutoMine系统LH514装载机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