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勘探开发

博茨瓦纳科梅特铜矿钻探首见富矿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1144]

 科布雷(Cobre)公司在博茨瓦纳的的科梅特(Comet)铜矿钻探首次见到高品位矿化。

 在80米的盖层下,从114米深处开始见矿45米,主要由辉铜矿组成。

 手持萤光分析仪显示上半段铜品位0.6%,在基底铜品位上升至10%。

 此钻孔位于以前见矿位置西南250米。之前钻探见矿10.7米,铜品位1.3%,银18克/吨。

 公司认为,科梅特铜矿含有高品位矿化,与卡拉哈里铜矿带的其他发现特征类似,品位中等,受控于寄生褶皱。

 本次钻探目标是沉积层控和构造控制矿化,其形成与恩戈瓦科潘组(Ngwako Pan Formation)氧化红土层和上覆德卡尔组(D'Kar Formation)海相还原沉积岩接触带有关,位于背斜构造北翼,倾角陡。

 沿科梅特铜矿走向,在德卡尔组下部有望发现更多寄生褶皱。

 另外,在科梅特铜矿发现铅异常,表明有深部流体活动,为在深部找到高品位矿化提供了线索。

 科布雷公司本周初宣布圈定了诺瓦(Nova)靶区,距离科梅特铜矿10公里。

 诺瓦初步钻探见到盖层93米,从117米深处开始在接触带中见到硅孔雀石和细粒辉铜矿。


 (文章来源:https://geoglobal.mnr.gov.cn/zx/kcykf/ztjz/202210/t20221028_8386112.htm,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系统)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博茨瓦纳铜矿科布雷公司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