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投资环境

厄瓜多尔居民签名要求禁止采矿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786]

 据Mining.com援引路透社报道,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居民周一向该国选举法院提交数十万人签名,要求禁止在这个安第斯国家生物多样性最丰富区域进行采矿。

 来自基多西北部农村地区的这份签名希望阻止乔科安蒂诺(Choco Andino)森林的六个金矿权,理由是威胁水源、自然和当地企业。

 这片森林占地面积28万公顷(69万英亩),拥有大量鸟类、哺乳动物和两栖动物物种,201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生物圈保护区。

 该森林是厄瓜多尔12%植物品种的家园,是安第斯熊的重要走廊,也是基多的主要水源。

 厄瓜多尔总统吉列尔莫·拉索(Guillermo Lasso)寄希望于通过采矿业拉动经济,今年该国矿产品出口额有望达到30亿美元。

 然而,有利于社区和土著居民的司法判决和公民投票使得采矿业发展计划搁浅,潜在的项目受阻。

 活动人士向全国选举委员会(CNE)提交了38万个签名,超过了在该市举行全民公决之前需要20万个签名的要求。全民公决将询问居民是否同意禁止该地区所有金属开采。

 “我们不愿意接受矿业公司,不需要他们”,帮助提交签名的帕托(Pacto)村民范尼·杜兰表示。

 活动人士称,厄瓜多尔能矿部已经在该地区颁发了12个矿权,因此阻止未来矿山的投票不会影响这些项目。

 但是,该地区居民已经向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停止这些项目,理由是之前他们没有进行磋商。

 厄瓜多尔能矿部没有立刻对此进行置评。

 选举法庭现在必须核实并接受签名,但活动人士希望公民投票能在2023年2月与地方选举同时进行。


 (文章来源:https://geoglobal.mnr.gov.cn/zx/kczygl/flfg/202210/t20221025_8383749.htm,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系统)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厄瓜多尔签名矿权采矿业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