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勘探开发

哈萨克斯坦:2022年矿产勘查工作取得系列进展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2737]

近日,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与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莫梅舍夫向社会发布了哈萨克斯坦地质行业2022年前8个月主要进展。

莫梅舍夫指出,2022年,哈萨克斯坦政府针对140个项目实施了矿产调查工作,国家储量平衡表中新增7个矿产地,多个矿种实现储量正增长,国家地质调查局已正式完成注册登记。

从2020年,哈萨克斯坦开始持续聚焦金、铜、稀有金属、稀土等关键矿产开展普查工作,发现12个稀土找矿靶区,可作为下一步发展稀土产业的资源基地。

此外,在传统矿业城市外围也开展了系列找矿勘查工作,包括里杰尔市(Риддер)、赫罗姆套市(Хромтау)、热兹卡兹甘市(Жезказган)、铁米尔套市(Темиртау)和巴尔喀什市(Балхаш)。这些城市的经济发展动力的主要来源就是采矿和冶金产业。

莫梅舍夫指出,从2021年开始,哈萨克斯坦启动了“哈萨克斯坦固体矿产图册”项目,拟将哈萨克斯坦境内全部固体矿产的基础地质信息和普查、勘探建议综合反映在该图册中。该项目计划2023年年底完成。

根据哈萨克斯坦政府的部署,目前已经完成了157万平方公里的储备矿床圈定工作。通过矿业权所有人开展的勘查工作,今年前8个月,多个矿种实现了储量增加。例如金新增储量45.7吨、铜2.5万吨、铅5.12万吨、锌21.58万吨、石油1,490万吨、天然气68亿立方米。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中心,何子鑫编译;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advis.ru/metallyrgiya/gornodobyvayuschaya/all_day.)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与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进展新增储量及矿产地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