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政策监测

印度尼西亚计划对镍初级产品征收出口税,津巴布韦将对铂族金属和锂征收5%权益金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2151]

1.印度尼西亚计划对镍初级产品征收出口税(负面)

路透社8月1日消息,为鼓励企业在印度尼西亚国内生产更多高端镍产品,同时增加镍产品出口收益,该国海事和投资事务副协调部长Septian Hario Seto透露,印度尼西亚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实施镍产品出口税收政策,对该国生产的镍初级产品征收出口税。(赵东杰,08-03)

2.秘鲁政府实施的策略或导致矿业投资环境不确定性增加(负面)

据公言报8月2日消息,为应对国内社会冲突,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采取了通过“权力下放会议”倾听民众需求的策略,但出乎意料的是,秘鲁民众的抗议声一浪高过一浪。卡斯蒂略政府关于土地改革、矿业收益造福各州民众、天然气大规模使用、疫苗接种等承诺似乎均未实现,20位大区州长前往总统府,表达不满情绪。社会冲突加剧了国家内部环境的动荡,同时也为矿业投资环境增加了诸多不确定性。(王靓靓,08-02)

3.我国与玻利维亚在线上举行矿业合作技术交流会(正面)

据玻利维亚矿业部官网8月2日消息,中玻矿业合作技术交流会近期以线上视频形式举行,我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出席并致辞,两国相关部门政府官员及矿业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双方就奥鲁罗省锌精炼厂建设项目融资、相关技术推进应用等事项进行了交流。玻利维亚矿业冶金部部长比利亚维森西奥强调,实现工业化目标是政府提升国家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希望加强与中国更多的矿业合作。(王靓靓,08-03)

4.津巴布韦将对铂族金属和锂征收5%权益金(负面)

据Mining.com网站援引彭博社7月28日消息,为缓解因经济疲软带来的财政压力,津巴布韦计划将铂族金属的权益金费率增加一倍至5%,并从明年1月1日起对锂征收5%的权益金费率。该国财政部长表示,税收是分享有限矿产资源利益的主要方式,也是政府收入的重要来源,因此有必要最大限度地提高此项费率。

该国以全球经济放缓为由,将该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底的5.5%下调至4.6%,通货膨胀率在6月份已跃升至192%,为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津巴布韦元兑美元今年已贬值超过74%,进一步刺激了价格上涨,其中食品成本上涨了两倍多。(于瑞,8-3)

5.几内亚西芒杜铁矿开发取得新进展,政府、赢联盟和力拓组建合资公司(正面)

据力拓集团7月28日消息,27日几内亚政府、赢联盟、力拓Simfer联合体组建了跨国公司(La Compagnie du Transguinée),以进一步推进共同开发西芒杜铁矿项目的多功能、多用户基础设施计划。该公司将由赢联盟和力拓Simfer公司各持有42.5%的股权,几内亚政府持剩余15%股权。合资公司已在几内亚完成注册和组建,计划在三方协议最终落地后,作为重要实体负责从几内亚南部向西南延伸600多公里的铁路以及福雷卡里亚省(Forécariah)港口的建设工作。(于瑞,8-3)

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矿业政策研究所编译,张伟波审校,张福良审核。以上信息仅代表研究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依据。使用本文任何信息、资料和数据对您本人或公司或组织或商业协会所产生的任何损失由您自身承担。相关数据由数家相关机构提供,所有版权仍属于源数据提供机构。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印度尼西亚秘鲁玻利维亚津巴布韦几内亚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