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政策监测

哥伦比亚愿加强与我国能源资源领域合作,加纳规定银行对国内生产的黄金具优选购买权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1718]

1.蒙古矿业部与矿业协会加强合作,推动矿业发展(正面)

据蒙古矿业与重工业部7月21日消息,当日该部部长G. Yondon与蒙古矿业协会执行主席G. Erdenetuya共同商定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在以下领域加强合作,推动蒙古矿业发展:

(1)加强政府机构与企业在矿产资源领域的合作,发展负责任的采矿;

(2)定期组织联席会议,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共同商讨矿业问题;

(3)在充分考虑吸收企业建议的基础上,共同确定矿业法律框架,完善立法;

(4)矿业协会及时向政府反映企业的建议与诉求,共同寻求解决方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5)政府定期组织宣讲活动,使投资者和地方组织了解蒙古矿业特点和现行法律法规。(赵东杰,07-25)

2.加纳规定银行对国内开采的黄金具有优先购买权(待观察)

据Mining Business Africa网站7月21日报道,加纳政府规定加纳银行(BoG)对在该国境内开采的所有黄金拥有优先购买权,以稳定该国货币和确保宏观经济平稳。

加纳副总统表示,尽管该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之一,但到去年底,加纳在央行的黄金储备仅为8.7公斤。在这种背景下,加纳银行启动了国内黄金收购计划,以建立外汇储备。加纳银行将以国际市场价格购买国内开采黄金,剩余部分可供矿业公司出口。政府还将努力帮助本国黄金精炼厂获得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等机构认证,并建立更多的精炼厂,深入参与黄金价值链,通过提高矿业附加值而增加收益。此外,还将要求提高锂和铝土矿等矿产的附加值。(于瑞,07-27)

3.托克财团中标安哥拉洛比托走廊铁路特许经营权(正面)

综合Copperbelt Katanga Mining网站7月21日和安哥拉交通部24日消息,托克财团中标安哥拉洛比托走廊特许经营权,负责洛比托走廊铁路的运营、管理和维护。该走廊由葡萄牙于1899年启动,连接着该国洛比托港与东部边境城市卢奥。

托克财团由新加坡贸易商托克(Trafigura)和葡萄牙工程承包商Mota-Engil Africa公司各持49.5%股份,比利时铁路运营商Vecturis持有1%。安哥拉交通部表示,按照30年的特许权协议,托克财团将投资2.56亿美元用于洛比托走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7300万美元用于机车车辆,投资430万美元用于其他活动。此外,如果托克决定在安哥拉的卢卡诺(Luacano)和赞比亚边境城镇金贝(Jimbe)之间修建铁路,特许经营权可以再延长20年。

托克表示,洛比托走廊基础设施升级后将使用铁路运输大宗货物,以提高刚果(金)和赞比亚铜、钴、锰等矿产的运输效率,该地铁路运力预计将在运营的第五年达到年运输量170万吨,第10年达到300万吨,第20年达到500万吨。(于瑞,7-27)

4.哥伦比亚表示愿加强与我国能源资源领域合作(正面)

据哥伦比亚当地日报El Tiempo 7月25日消息,哥伦比亚古斯塔沃·佩特罗(Gustavo Petro)新政府就与我国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讨论。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坚持和平与发展是佩特罗总统执政计划的核心,也是中哥合作的基础;二是开展区域合作,将各种双边协议与承诺落实并执行;三是加强能源转型合作;四是加强矿产与能源合作;五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王靓靓,07-26)

5.智利矿业协会称矿业税提升将影响其矿业投资吸引力(待观察)

据南美中文网7月27日消息,智利政府积极推进矿业税收改革,此举引起全球矿业领域的强烈反对。智利国家矿业协会(Sonami)主席Diego Hernandez近日接受采访时称,目前矿业公司缴纳的税收比例约在40%-44%之间,但任何加税都不应超过总税负的50%。当地矿业组织认为,加税并非完全不可接受,但前提是不应打破平衡,否则对吸引矿业投资不利。(王靓靓,07-27)

6.五矿资源探索战略改革以缓解与社区紧张关系(待观察)

据Mining.com 7月26日消息,五矿资源高管透露,目前正在探索以多次支付代替一次性缴付社区年金的方式来缓解与社区的紧张关系。此举是其在Las Bambas项目长期遭受抗议后社区关系战略改革的一部分。五矿资源在收购了Las Bambas项目后,延续了与社区沟通和支付相关年金的战略方式,每年会一次性缴付与社区协商的年金款项。五矿资源首席财务官罗斯卡罗尔分析说,一次性支付年金带来的结果就是贫困的社区会在短时间内将所有年金花掉,后续继续以各种形式进行抗议,无休止的索要钱款。(王靓靓,07-27)

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矿业政策研究所编译,张伟波审校,张福良审核。以上信息仅代表研究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依据。使用本文任何信息、资料和数据对您本人或公司或组织或商业协会所产生的任何损失由您自身承担。相关数据由数家相关机构提供,所有版权仍属于源数据提供机构。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蒙古加纳安哥拉哥伦比亚智利秘鲁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