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政策监测

印度尼西亚计划提高锡矿权利金税率,G7宣布启动“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倡议”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2220]

1.印度尼西亚计划提高锡矿权利金税率(负面)

据Mining.com援引路透社6月22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能矿部煤炭和矿产司司长里德万·贾马鲁丁(Ridwan Djamaluddin)近日表示,该国计划提高锡矿权利金税率,并使其与国际市场锡矿价格挂钩,希望开发锡矿能给政府带来更多收益。同时里德万还透露,能矿部还将向总统提交禁止锡矿石出口的政策建议,以促进该国锡矿加工行业发展。(赵东杰,06-29)

2.俄罗斯开会讨论北极航线发展事宜(正面)

据俄罗斯政府网站6月24日消息,该国副总理尤里·特鲁特涅夫主持召开了北极发展会议。会上,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维克托·叶夫图霍夫表示北海航线发展项目计划建造37艘船舶(8艘破冰船、16艘救援船和13艘水文测量船),并建议对相关船企给与经济资助,发展壮大俄罗斯航运能力;交通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波希瓦表示,该国正在北海航线水域建造多个海运码头,加速北极航线发展。(赵东杰,06-29)

3.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会见玻矿业冶金部部长(正面)

据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6月28日消息,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应约会见该国矿业冶金部部长比利亚维森西奥,就深入推进双边矿业冶金领域务实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这是2022年上半年以来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第5次与玻方商谈矿业合作。(王靓靓,06-29)

4.阿根廷渴望成为金砖国家正式成员且欢迎锂矿投资(正面)

据阿根廷驻华大使馆6月25日消息,24日,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视频出席了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费尔南德斯在致辞中表示,金砖合作机制为各国迈向更加美好和公正的时代提供了擘画蓝图、制定方案的平台,金砖机制和金砖国家的经济体量使其成为全球金融稳定器,新开发银行扩员有利于发展本国基础设施建设,因此阿根廷希望成为成员国,为金砖机制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他进一步表示,阿根廷能矿资源丰富,欢迎各国企业投资开采化石能源和锂、氢等新能源。(王靓靓,06-28)

5.华友钴业与津巴布韦就阿卡迪亚锂矿规划存在分歧(待观察)

据Miningweekly援引路透社6月28日消息,津巴布韦竞争和关税委员会在22日要求浙江华友钴业五年内在津巴布韦生产电池级锂盐作为收购阿卡迪亚(Arcadia)锂矿获批的前置条件。华友钴业表示由于电力和其他关键设施短缺,在津巴布韦生产电池级锂盐“不可行”。

2021年12月,华友钴业与澳大利亚前景资源公司、津巴布韦当地股东签署了阿卡迪亚锂矿项目股权收购协议,今年4月20日,华友钴业完成了项目交割,随后华友钴业将持已签署的交割文件办理完成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待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完成,华友国际矿业公司收购前景锂矿(津巴布韦)公司100%的股权事项正式完成。(于瑞,6-30)

6.刚果(金)TFM铜钴矿争议升级(负面)

据Copper Belt Katanga Mining网站6月24日消息,刚果(金)国有矿业公司杰卡明(Gecamines)的一位高管表示,洛阳钼业拖欠76亿美元的逾期款项,甚至指责洛阳钼业对刚果(金)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杰卡明下一步行动可能是暂停TFM的矿产销售,因为其尚未与洛阳钼业签署年度商业协议,所以任何出口实际上都是非法的。

杰卡明在6月上旬威胁取消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表示刚果(金)法院任命的临时管理人Sage Ngoie Mbayo已经控制了TFM在刚果(金)的银行账户,阻止了该项目的任何付款。洛阳钼业否认这些指控,表示强烈反对任何无理由攻击,并将捍卫自己的权益。(于瑞,6-30)

7.G7宣布启动“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倡议(待观察)

据环球时报6月28日消息,26日,在德国举办的G7峰会宣布正式启动“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倡议(PGII),以在应对气候变化、保障妇女权利、改善医疗保健系统和推动数字化转型等领域支持发展中国家,并加强世界经济和供应链。根据声明,G7领导人承诺将在未来五年内筹集6000亿美元资金,为发展中国家所需的基础设施提供资金。其中,美国将在未来5年内拿出2000亿美元资金用于支持中低收入国家的基建项目;欧盟将在同一时期启动3000亿欧元投资,建立可持续发展方案;日本将提供超过650亿美元资金。(于瑞,6-30)

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矿业政策研究所编译,张伟波审校,张福良审核。以上信息仅代表研究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依据。使用本文任何信息、资料和数据对您本人或公司或组织或商业协会所产生的任何损失由您自身承担。相关数据由数家相关机构提供,所有版权仍属于源数据提供机构。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玻利维亚阿根廷津巴布韦刚果(金)美国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