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政策监测

菲律宾将出售国有矿山和矿业企业,阿根廷拟设置铜矿灵活税制以鼓励出口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2387]

1.菲律宾将出售国有矿山和矿业企业(正面)

据MetalTorg.com 网6月8日援引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当局计划明年开始出售闲置的国有矿山企业,以吸引外商投资本国矿业,增加矿产资源产量,促进矿业发展,增加矿业对国家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挂牌出售的有中部和南部省份的几个镍矿、铜矿以及金矿项目。此外菲律宾当局还计划2026年到2040年间重点发展本国矿产资源加工冶炼的基础设施,以提高矿产资源附加值。(赵东杰,06-15)

2.莱纳斯与美国国防部签约,在美国建造商业重稀土分离设施(待观察)

据Miningweekly网站6月14日消息,澳大利亚稀土矿商莱纳斯与美国国防部签订了一份价值1.4亿美元的合同,将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的现有工业区内建立该国首个商业重稀土(HRE)分离设施,计划在2025年投产,以满足美国的稀土需求,建设稀土供应链和增加附加值,重振当地稀土市场。(于瑞,6-14)

3.洛阳钼业否认TFM铜钴矿被接管(正面)

据Mining网站6月10日消息,临时管理人接管了洛阳钼业控股的刚果(金)TFM铜钴矿。法院于今年2月任命管理人Sage Ngoie Mbayo临时接管TFM,为期六个月,但是在刚果(金)政府要求进行调查后,该裁决被暂停执行。但据路透社消息,在一封日期为6月1日的信中,该国司法部长鲁思·穆托姆博下令强制执行该裁决。Ngoie在TFM办公室拍摄的一段视频中表示:“目前,TFM由我负责经营,不是Gecamines或洛阳钼业”。但随后该消息遭到洛阳钼业的否认,并表示Tenke Fungurume Mining(TFM)铜钴矿的控制权没有变化。(于瑞,6-14)

4.几内亚成立西芒杜项目战略监督委员会(正面)

据Guineenews网站6月9日消息,几内亚8日公布了创建西芒杜项目的战略委员会的法令,几内亚过渡政府总统马马迪·杜姆布亚上校确定了委员会的任务和职责,任命了委员会成员,包括总统府秘书长、内阁部长、矿业和地质部长、预算部长、总统首席顾问、总统法律顾问、总统府法律总监、总理矿业和能源顾问、重大项目行政管理总局局长等职位。

该委员会的任务是实施与开采西芒杜铁矿相关的基础设施计划,负责执行今年3月25日几内亚政府与赢联盟和力拓签署的框架协议中涉及共同建设基础设施部分的工作。具体为:(1)在西芒杜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确定国家的总体方向和战略;(2)确保在西芒杜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中实现国家目标;(3)确保国家与合作伙伴的谈判战略得到正确实施;(4)确保项目监督和管理;(5)促进企业与政府的联系;(6)促进必要的许可和授权的发放;(7)监督企业承诺对属地贡献得以实现。(于瑞,6-14)

5.秘鲁成立临时委员会监督MMG与社区协议推进进程(正面)

据Mining.com 6月12日消息,据秘鲁第182-2022-PCM号部长决议,该国决定成立临时委员会,由能源和矿业部部长担任主席;由环境部、司法和人权部、妇女和弱势群体部、农业发展和灌溉部、卫生部和教育部等机构的部长组成检查员办公室;MMG公司代表及进行抗议的Fuerabamba、Chila、Choaquere、Chuicuni、Pumamarca、Huancuire社区代表参与。该委员会旨在监督MMG公司与冲突社区于6月9日签署的沟通协议推进进程,并最终形成跟踪报告提交政府。临时委员会于部长决议发布后10日内成立,有效期60天。(王靓靓,06-14)

6.阿根廷拟设置铜矿灵活税制以鼓励出口(待观察)

据Mining.com 6月13日消息,阿根廷经济部部长马丁古兹曼在采矿论坛上宣布:阿根廷政府将为铜矿企业设置一项可选择税制,旨在降低铜矿出口关税,以促进本国铜矿生产。该制度将基于铜价的0%-8%区间对铜矿出口征收关税,以替代目前实行的4.5%的出口关税。对于该项税收规定,企业可自愿参加,关于新税收的其他相关细则没有做进一步阐述。(王靓靓,06-14)

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矿业政策研究所编译,张伟波审校,张福良审核。以上信息仅代表研究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依据。使用本文任何信息、资料和数据对您本人或公司或组织或商业协会所产生的任何损失由您自身承担。相关数据由数家相关机构提供,所有版权仍属于源数据提供机构。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菲律宾莱纳斯刚果(金)几内亚秘鲁阿根廷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