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政策监测

秘鲁提出铜矿国有化法案,厄瓜多尔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2790]

1.印度尼西亚计划到2024年完成53个冶炼厂建设(待观察)

据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6月7日消息,印度尼西亚能源和矿产资源部近日表示,该国计划到2024年完成53个金属冶炼厂的建设,其中包括30个镍冶炼厂、11个铝土冶炼厂、4个铜冶炼厂、4个铁冶炼厂、2个锰冶炼厂、1个锌冶炼厂和1个铅冶炼厂,总投资额为215.9亿美元。截至2021年底,印度尼西亚在营金属冶炼厂为21个,并计划今年增加7个。(赵东杰,06-08)

2.秘鲁提出铜矿国有化法案(负面)

据BNAmericas网站6月6日消息,秘鲁执政党自由党议员马戈特·帕拉西奥斯(Margot Palacios)于6月2日提交2259号法案,建议对铜矿开发实施国有化,成立国家铜业公司,对秘鲁铜矿享有独家勘探、开发、销售等权利。该法案旨在对“秘鲁境内现有的铜资源开发进行规范”。本提案已递交国会各委员会辩论,最终需要得到国会批准。(王靓靓,06-06)

3.厄瓜多尔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正面)

据BNAmericas网站6月8日消息,厄瓜多尔能矿部长萨维尔·维拉·格鲁诺尔(Xavier Vera Grunauer)在铜金论坛上透露:总统吉列尔莫·拉索(Guillermo Lasso)表示采矿业已经成为该国经济发展的支柱,希望强化矿业经济,以期2030年或2035年实现经济转型,摆脱对石油的依赖;目前厄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在美洲开发银行帮助下于今年年底前推出矿业权(籍)系统,并成立矿业中心。格鲁诺尔还透露,政府已经同军方达成协议为后期矿业项目提供保护。此外,厄政府还正在制定事先磋商法(Prior Consultation Law)以及环境法规等矿业相关政策,旨在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王靓靓,06-06)

4.南非将审查嘉能可所有采矿许可证和合同(待观察)

据Mining Business Africa 6月7日消息,在嘉能可公司因腐败、贿赂和商品价格操纵被美国司法部罚款11亿美元之后,南非矿产资源和能源投资组合委员会宣布将审查授予嘉能可的所有采矿许可证和合同,以确保这些腐败行为没有延伸到南非。目前嘉能可已被取消参加10月份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非洲能源周活动的资格。此外,非洲能源商会还呼吁暂停嘉能可参与采掘业透明度倡议(EITI)的资格。(于瑞,06-08)


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矿业政策研究所编译,张伟波审校,张福良审核。以上信息仅代表研究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依据。使用本文任何信息、资料和数据对您本人或公司或组织或商业协会所产生的任何损失由您自身承担。相关数据由数家相关机构提供,所有版权仍属于源数据提供机构。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印度尼西亚秘鲁厄瓜多尔南非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