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矿业政策监测

哈萨克斯坦计划提高采矿税,哥伦比亚将迎来严格的矿业监管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2086]

1.蒙古与韩国地质矿产资源研究所签订合作备忘录(待观察)

据蒙古矿业与重工业部5月30日消息,当日东亚和东南亚地质科学计划(CCOP)指导委员会第78次例会在蒙古召开。会议期间,该部代表G.Nandinjargal与韩国地质矿产研究院副院长黄世虎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在矿产、石油和地质科学领域开展联合研究合作。(赵东杰,06-01)

2.哈萨克斯坦计划提高采矿税(负面)

据Kazinform网站5月25日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消息,哈萨克斯坦经济部长向议会提交了《关于税收及其他必要支付法案》和《哈萨克斯坦现行税法典修改法案》草案,涉及内容为:考虑固体矿产价格的增长,拟将在交易所交易金属(铁矿石、铬矿、锰矿等)的采矿税(MET)提高50%,其他固体矿产的采矿税提高30%,以增加矿产商业开采税收。(于瑞,6-1)

3.赣锋锂业阿根廷Mariana锂盐湖项目开工(正面)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  5月31日消息,赣峰锂业阿根廷Mariana锂盐湖项目在阿根廷萨尔塔省举办开工仪式,邹肖力大使通过录制视频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阿根廷萨尔塔省省长赛恩斯、赣峰锂业副董事长王晓申出席仪式。 邹大使表示,Mariana锂盐湖项目将助力当地产业升级和就业增长,推动两国在新能源和绿色发展领域合作迈向新高度。希望赣峰锂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使命,为当地环境保护、人才培养、低碳运营、性别平等等方面贡献更多力量。王晓申表示,赣锋计划在距离萨尔塔省55公里的圭梅斯将军镇工业园区投资建设一座氯化锂工厂,预计年产量将达20000吨,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同时满足阿根廷北部太阳能电动汽车锂电池需求。(王靓靓,06-01)

4.社会管理专家分析秘鲁矿业冲突原因(负面)

据BNAmericas网站5月30日消息,秘鲁社区居民占领拉斯班巴斯铜矿已经超过一个月。自从去年10月份以来,该国至少有6座矿山面临同样的抗议活动。社会管理专家分析产生矿业冲突的根本原因为:公共部门对采矿行业产生的资金处理不当,同时缺乏缩小社会差距的远见卓识,引发了当地社区的不满。采矿抗议者已陷入“不正常的寻租状态”,同时矿业公司和当地社区之间的谈判处于保密状态,公众难以获知采行业对社区贡献的具体信息。(王靓靓,06-01)

5.哥伦比亚将迎严格的矿业监管(负面)

据Mining.com 5月30日消息,哥伦比亚左翼参议员、前游击队员古斯塔沃·佩德罗(Gustavo Petro)以40%的支持票于第一轮总统竞选中领先,并将在6月19日与右翼的鲁道夫·埃尔南德斯(Rodolfo Hernández)(第一轮获得28%支持票)展开最终竞选对决。佩特罗在其竞选平台提议:1.禁止颁发新的石油勘采许可证,禁止大规模露天采矿;2.社区原住民对于其领土内的矿业项目开发具有否决权;3.加强对正在实施的采矿项目的环境、劳工与税收进行控制;4.设立能源转型基金,资金来自特许权使用费以及取消碳氢化合物、煤炭开采和水力发电部门的一些税收优惠;5.保护手工和小规模采矿者;6.加大矿业公司环境责任监管。

哥伦比亚以其丰富的煤炭、石油、祖母绿、黄金和铜储量而闻名,今年前三个月的矿业出口较2021年同期增长44%,达到37.5亿美元,是十年来的最好成绩。根据哥伦比亚矿业协会(ACM)的数据,该行业有望在2022年带来创纪录的8.8万亿比索(22亿美元)的税收和特许权使用费。(王靓靓,06-01)

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矿业政策研究所编译,张伟波审校,张福良审核。以上信息仅代表研究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依据。使用本文任何信息、资料和数据对您本人或公司或组织或商业协会所产生的任何损失由您自身承担。相关数据由数家相关机构提供,所有版权仍属于源数据提供机构。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蒙古哈萨克斯坦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