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并购转让

津巴布韦:中矿资源公司与盛新锂能公司联合开展锂矿绿地勘查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2035]

5月9日晚,深圳上市公司中矿资源(代码:002738)和盛新锂能(代码:002240)分别公告称:中矿资源全资子公司中矿国际勘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与盛新锂能全资孙公司盛熠锂业国际有限公司于当天签署协议,双方拟在津巴布韦设立合资公司,勘查、开发津巴布韦的锂矿、铂矿项目,公司注册地为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注册资本为500万美元,双方持股比例均为50%。

中矿资源公司和盛新锂能公司表示,合资公司的主要目的,是在津巴布韦继续寻找其他锂矿项目,以及铂矿项目的勘探与开发。此外,本次合作将加快推动双方在津巴布韦的锂矿项目的开发,提升公司在锂电领域的竞争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根据公开消息,中矿资源公司已在津巴布韦深耕近20载,2022年2月以11.4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津巴布韦唯一在产的比基塔(Bikita)锂矿,该矿的锂矿区矿石资源量合计2,941万吨,Li2O平均品位约1.17%,Li2O资源量约为34.4万吨,已知伴生钽矿产资源量840万磅Ta2O5。

盛新锂能公司则于2021年11月以矿权收购的形式进入津巴布韦矿业。当时,盛新锂能公司以4.89亿元的价格获得萨比星锂钽矿项目总计40个探矿权,总面积2,637公顷。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中心,何胜飞采编;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津巴布韦锂矿绿地勘查中矿资源盛新锂能

相关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