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目前按照数据内容主要划分为全球矿业资讯、矿业信息、专题产品、线下资源几个板块;按照区域分工和业务分工,建立了6个区域研究专题和部分应用专题。用户可以一直站了解全球矿业活动态势、最新矿业资讯动态、矿产资源分布,获取地质矿产及物化遥水工环数据资料,并可联系相关单位寻求定制化数据加工服务、综合研究服务和咨询服务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并购转让

加纳:金罗斯黄金公司将奇拉诺金矿转让给阿山特黄金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1310]

据矿业周刊网站(MINING WEEKLY)2022年4月25日消息,加拿大矿企金罗斯黄金公司(Kinross Gold)以2.25亿美元(包括现金和股票)的价格将加纳奇拉诺(Chirano)金矿90%股份转让给阿山特黄金公司(Asante Gold)。自此,金罗斯黄金公司已退出加纳。

阿山特黄金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安东尼(David Anthony)表示,公司已在加纳拥有并运营比比亚尼(Bibiani)和库比(Kubi)2处金矿,收购奇拉诺金矿后将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与此同时,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加纳和西非领先的金矿公司,收购奇拉诺金矿也意味着阿山特黄金公司朝着该目标又进了一步。

阿山特黄金公司非执行主席道格拉斯·麦夸里(Douglas MacQuarrie)表示,比比亚尼和奇拉诺2处金矿相距约20公里,将合并成为一个矿权。2处金矿所在区域找矿潜力较大,整条矿化带走向长度超过53公里,区内黄金累计产出超过800万盎司(约合248.83吨)。矿权合并以后,沿整个矿化带的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发现新矿化。就在前不久,阿山特黄金公司在比比亚尼南部的拉塞尔地区(Bibiani-South Russel)的勘探工作取得了成功。

奇拉诺金矿目前拥有一个矿石处理厂,该处理厂矿石处理能力为350万吨/年。

转让完成后,金罗斯黄金公司将获得1.15亿美元的现金及价值5,000万美元的阿山特黄金公司普通股,剩下的6,000万美元将延期支付。

就在本月初,金罗斯黄金公司公布了以6.8亿美元的价格将2处位于俄罗斯的矿山转让给高原黄金公司(Highland Gold Mining)的事项。

金罗斯黄金公司4月15日表示,由于俄罗斯和加纳矿山出售,公司将在即将公布的一季报中披露调整后的2022年和3年期业绩指引。


(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中心,向鹏编译;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www.miningweekly.com/article/kinross-sells-ghana-gold-mine-to-asante-2022-04-25)

【版权声明】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欢迎各方媒体、网站、机构或个人转载、引用我们网站原创内容,但请注明信息来源为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http://ggmd2.ngac.cn/);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本网站联系(412074237@qq.com,010-58584231)。

标签:加纳金罗斯黄金公司(KinrossGold)阿山特黄金公司(AsanteGold)转让奇拉诺(Chirano)金矿比比亚尼(Bibiani)金矿库比(Kubi)金矿高原黄金公司(HighlandGoldMining)

相关新闻更多》